高二第三冊L3補充資料 ~台灣街舞融合八家將文化 大馬旅展人氣夯

2018-08-05 15:07中央社 吉隆坡5日
大馬旅展台灣館超吸睛,台灣街舞團Zero Four今天以街舞元素結合八家將陣頭文化尬舞,威凜之風撼動大馬朋友心弦,展現台灣宗廟民俗之美,博得滿堂彩。
2018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MITM)從3日起在吉隆坡谷中城美佳廣場(Mid Valley Megamall)舉行為期3天旅展,其中,台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台灣館的精彩表演,成為矚目焦點。
台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吉隆坡是東協國家中的重要交通轉運樞紐,也是歐美公司重要營運總部,發展潛力無窮。台灣利用大馬年度重要旅展設立台灣館機會,讓外國朋友認識台灣友善旅遊環境。
他指出,台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觀光新南向是其中的重要環節,大馬2017年赴台人數超過50萬人,如與2016年相較,成長超過11%,也是赴台觀光人數最多的東南亞國家。
周士弼認為,大馬赴台旅遊市場方興未艾,仍有很大成長潛力,這次旅展期間詢問人潮不斷,今年是台灣的海灣旅遊年,不少大馬年輕朋友對綠島或墾丁的獨特浮潛環境感到高度興趣。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今年邀請去年曾獲「亞洲舞極限」冠軍的台灣街舞團Zero Four現場尬舞,舞團成員配合音樂節奏與超高難度技巧表演炒熱氣氛,台灣館外也擠得水洩不通。
台灣街舞團Zero Four首先以街舞形式結合民俗文化八家將開場,凸顯台灣民間廣為流傳的八家將陣頭文化,再表演原住民舞蹈與現代街舞。
Zero Four成員陳翔崧說:「舞團會盡力結合街舞與台灣傳統文化,讓世界看到極具台灣特色的街舞文化。」
參展的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推動採果之旅,並特調百香果愛玉冰,讓現場民眾品嘗台灣水果美味。副秘書長邱翔羚指出,台灣是水果王國,非常歡迎大馬朋友赴台旅遊,這項旅展是大馬年度重要旅展,吸引各大旅遊業者與民眾參與。
台灣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今年設立台灣館參展,不僅介紹美味好吃農特產品,還與大馬朋友互動衝人氣,希望讓大馬華人與穆斯林朋友感受台灣的人文風情與特色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