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明晚登場

2019-09-06 16:33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
「2019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將於明天晚上5時在崙背鄉立圖書館旁停車場熱鬧登場,將有百位小朋友詔安武術表演、千人舉火把遊客庄等精彩活動,,活動精彩可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體驗舉火把迎暗景傳統,感受火龍遊客庄的美。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的崙背、二崙、西螺一帶,是全台詔安客家人口分布最多的區域,迄今仍保有獨特的語言腔調、武術、布袋戲、開口獅等傳統技藝與詔安美食。
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今年除了有澹仔火迎暗景的習俗,並結合七崁武術,活動開幕當天將能看到老中青三代武藝匯演,各自拿出壓箱寶絕活,並有來自崙背、西螺、二崙三鄉鎮的百位小朋友表演詔安武術,為開幕式磅礡開場。
陳璧君表示,「澹仔火迎暗景 武耀七嵌」開幕式將於9月7日晚間登場,活動非常豐富,有七崁港尾武術傳奇話劇表演、詔安客語布袋戲、武術老中青匯演、火把舞及在地詔安藝文演出等,現場也有與在地悠紙生活館合作研發的環保紙火把DIY、客家美食免費DIY品嚐、客語闖關、打卡摸彩送好禮等,歡迎大家共同來體驗這個具詔安客家特色的節慶活動。
「2019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將於明天晚上5時在崙背鄉立圖書館旁停車場熱鬧登場,...
「2019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將於明天晚上5時在崙背鄉立圖書館旁停車場熱鬧登場,將有百位小朋友詔安武術表演、千人舉火把遊客庄等精彩活動,,活動精彩可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體驗舉火把迎暗景傳統,感受火龍遊客庄的美。圖/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