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1世紀 耶魯還文物給祕魯

借了1世紀 耶魯還文物給祕魯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1/21 00:05 張曉雯







(法新社利馬20日電) 祕魯總統賈西亞(AlanGarcia)表示,美國耶魯大學承諾要歸還在一個世紀前自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古蹟取走的數千個考古文物。



賈西亞昨天說:「耶魯大學決定歸還所有文物,以及研究人員賓漢(Hiram Bingham)取走的部分。」



賈西亞又說,他的政府對這項決定,以及耶魯大學研究人員多年來的科學貢獻表達感激。



祕魯當局為了這些文物與耶魯大學陷入7年紛爭,美國探險家賓漢於1912年至1916年向祕魯商借考古文物,包括陶瓷製品、飾品與骨頭,但從未歸還。



祕魯聲稱,耶魯大學約有4萬6000個文物,但耶魯說,它們只有5500個,其中330個具有博物館品質。耶魯大學曾主張,它們是合法擁有這些文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