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族提告 要原住民身分權

西拉雅族提告 要原住民身分權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1/24 15:01







目前台灣平埔族中,以台南的「西拉雅族」人數最多,估計至少有六萬人,不過西拉雅族人向行政院原民會,要求登記為「原住民」時卻遭到否決,今天西拉雅族人,在台南縣蘇煥智支持下,到法院控告原民會,要求恢復西拉雅族人的原住民身分。



這一首西拉雅族語的「山林之歌」,就是來自台南新化的西拉雅平埔族人,所唱出的美麗歌謠,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是平埔族,他們還找出日據時代的戶口謄本,上面有寫個「熟」字,就是證明他們的身分是被日本人列為「熟蕃」的平埔族,但是要內政部跟原民會登記為「原住民」時,卻遭到拒絕。



台南縣長蘇煥智,為了幫一千多位已經提出身分變更的台南縣西拉雅族人正名,特地聘請律師,幫他們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除了西拉雅族外,還有其他的平埔族,像是凱達格蘭族,葛哈巫族等,也一起到法院提告,除了希望早日正名,也希望能夠讓他們的平埔族語言跟文化,得到更好的保存。




  • 留言者: 小白
  • Email: andre519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09 21:26:47
台灣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的島嶼,我是說過凱達格蘭族,西拉雅族,但我沒聽過葛哈巫族.台灣的少數民族真多.
j210 36 王易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