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茶 南投擦亮招牌


日月潭茶 南投擦亮招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09 17:55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9日電)在大陸觀光客印象中,南投茶葉知名度不如阿里山茶響亮,南投縣政府認為問題出在品牌複雜,決定統一以「日月潭茶」出擊,今天並選拔創意包裝,希望有效拓展南投茶葉。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朝旺指出,南投茶產量多且品質好,但在大陸觀光客及民眾的印象中,南投茶的知名度卻不如阿里山茶,原因出在南投茶葉產區多,各有各的品牌名稱,導致大陸消費者難以分辨、選擇。



為了替南投茶農開拓大陸市場,縣長李朝卿認為各茶區的茶葉品牌必須整合,並統一以高知名度的「日月潭」為品牌名稱行銷。



為打響「日月潭茶」名號,提升南投茶葉的形象與質感,縣府特別舉辦「日月潭茶」創意包裝設計比賽,共吸引158件作品參賽,經初審、複審選出前3名,其中,亞洲大學李嘉樂、陳柏文包辦1、2名,第3名為南開科技大學李孟庭。



陳朝旺指出,第1名的作品以雲層為背景,結合簡潔細緻的視覺,凸顯品牌意義,具時尚感且保留傳統味道的包裝,也符合環保質材,因而受到評審青睞。



陳朝旺說,建立茶葉統一品牌,有助提升南投茶的知名度,拓展市場,歡迎茶農加入「日月潭茶」行銷行列。991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