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網捕魚竭澤 亞洲海域魚源減








對漁獲量日益下降感到驚心的專家表示,東南亞各海域過度捕撈魚類,已導致石斑魚和黑鱸陷入瀕危困境,在裸露的海床上尋找配偶。

海洋科學家和漁民說,許多受歡迎的魚種,特別是那些大型且珍貴的魚,都遭濫肆捕捉,造成數量急速下降。

馬來西亞檳城(Penang)世界魚類中心 (WorldFish Center)的艾立遜(Edward Allison)說,對大魚而言,「找到配偶是困難的任務,牠們必須游很遠的距離,才能找到另一半」。

罪魁禍首之一就是底拖網捕撈法,就是那種沿著海床拖著巨大、沉重漁網的捕撈方式。有大型金屬板和橡膠輪附著的漁網,沿著海底拖行,導致所有東西幾無一倖免。

艾立遜說,小魚或魚苗的棲息地,也日益減少,因為提供食物與保護的紅樹林沼澤,也遭到海岸開發所破壞。【取自法新社】2010/11/10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22 22:19:11

希望各位漁民能珍惜大自然別濫捕濫殺


以後才會有餘


要珍惜j1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