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托瑪斯挾豪雨 哥斯大黎加土石流20死

颶風托瑪斯帶來的豪雨,在中美洲哥斯大黎加造成嚴重災害。多處公路及橋樑崩塌,首都郊區土石流造成廿人喪生、十人掩埋泥下。秦齊亞總統呼籲鄰邦伸出援手,協助災後緊急重建。

托瑪斯三日晚開始對哥國中央山谷帶來連續大雨,凌晨三時許首都聖荷西郊區埃斯卡蘇的聖安東尼村驚傳土石流,多棟民房遭掩埋。救援人員與民警趕往救援並疏散鄰近居民,目前已知廿人喪生,至少十人被失蹤,正繼續開挖救援。

總統秦齊亞(Laura Chinchilla)在四日記者會上宣布初步災情,全國計有十一條主要道路因橋樑倒塌或路基流失而交通中斷,中央山谷與太平洋岸共六省六十五村一千六百居民緊急疏散至卅個避難所。國營煉油廠主輸油管遭沖毀,可能造成供油短缺。秦齊亞也呼籲鄰國提供緊急援助協助。

「哥斯大黎加咖啡協會」主席羅納.彼得斯警告,由於豪雨影響收成,對外交通中斷也影響咖啡外運及外銷,損失目前難以估計。【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0/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