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建首條穿越秦嶺高鐵

中國國家發改委最近通過西成鐵路 (西安-成都)西安至江油段的可行性研究報告,這是中國第一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預計年底開工,工期4年。

西安晚報報導,這條鐵路從西安出發,經漢中、四川省廣元至江油,與綿陽至成都的樂山鐵路客運專線相接,全長510.5公里。全線共設西安北、阿房宮、戶縣東、佛坪、洋縣西、漢中、寧強南、廣元、劍門關、江油等10個車站,其中新建車站6個,改建車站3個,利用在建客站1個。

新建鐵路採雙線,電力牽引,設計時速每小時250公里。鐵路從北向南穿越關中平原、秦嶺山區、漢中平原和大巴山區,地質條件複雜。

據分析,鐵路建成後,將負責運送大陸華北及陝西地區與西南地區的長途客流,同時兼顧沿線城際客流,單向運輸能力可達每年7000萬人次,對形成西北、華北至西南鐵路新通道,緩和鐵路運輸緊張,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取自中央社】2010/11/1



  • 留言者: 葡萄
  • Email: catherine_hyl@thsrc.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07 11:56:00

老師您好我是國210班35號的陽翔宇


沒想到中國竟然要蓋一條穿越秦嶺山區的高速鐵路,並以時速250公里的速度穿過,從西安到成都,這必定會是一個非常好大的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