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續往境外擴散 美國佛羅里達也傳病例

海地霍亂疫情擴散!繼多明尼加之後,美國的佛羅里達也傳病例,一名從海地回到佛羅里達的女子入院治療。

美國疾病管制局證實佛羅里達出現一起霍亂確定病例,不過官員說目前不需要擔心疫情擴散。佛羅里達是美國通加勒比海的門戶,是美國境內海地移民最集中的地方,海地傳出霍亂疫情之後,它就升高了防疫警戒。

在佛羅里達之前,多明尼加在上週末,通報一起確定病例,也是境外移入,病患是在多明尼加做工的海地籍外勞,最近曾經返國。

海地境內霍亂疫情還在擴散,累計已經有一千一百一十人死亡,感染人數達到一萬八千多人。

第二大城海地角謠傳霍亂是聯合國和平部隊帶來的,居民受到鼓動,開始作亂,他們霸街縱火,攻擊聯合國人員,騷亂已經持續三天,當地的棒球場現在充當臨時醫院,因為街道被示威者霸占,車輛難以通過,許多病患根本到不了,不過單單昨天一晚,就多了兩百多個新的病患,聯合國在海地駐紮了一萬多名軍警,它們否認海地這次霍亂,是透過一名尼泊爾的軍人從境外移入。

西半球上一次出現霍亂疫情已經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從秘魯開始的疫情,最後擴散到十六個國家。從1991年到1997年,祕魯累計有六十五萬多人感染霍亂。【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0/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