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吹10級陣風 澎湖可能成為第一個放季風假的縣市








除了相親假,現在澎湖也要放季風假,前天澎湖測到最大陣風達到11級,十一級風就好像是輕颱過境,不管走路還騎車都很危險,因此澎湖縣政府打算以後如果最大陣風達到10級以上就會停班停課,這也讓澎湖成為全台第一個可以放「東北季風假」的縣市,預估影響一萬五千人。

風吹得呼呼叫,也吹得大家東倒西歪,要上班的小姐們走在馬路上真的好辛苦,頭低低的不敢正面迎強風,還有一群要上課的大學生,力抗狂風,只是要一步都好難,走路的難走、騎車的也被風吹得歪來歪去,有的還差點摔倒在快車道上、真的好危險,看看路樹每顆都是彎腰又擺頭,來到海邊海面上也激起了一波波的風浪。

東北季風來襲,澎湖風吹得有夠大,26號當天最大的陣風更是達到了11級,簡直就像輕颱過境,為了民眾的安全考量,澎縣政府考慮,每年東北季風來襲時,如果最大陣風持續到達10級以上,可能就會宣佈停班停課,消息一出,上學的上班的都粉開心。

為了民眾的安全考量,澎縣政府考慮,每年東北季風來襲時,如果最大陣風持續到達10級以上,可能就會宣佈停班停課,上學的上班的聽到這個消息都偷偷的開心,不過也別以為可以常放假,因為每一次放假將會影響的是全澎湖工作及學生人口大約一萬五千人,中央氣象局表示,澎湖地區東北季風來襲時,陣風到達10級以上的可能一年才出現一次,不過若真是因此放假,澎湖也成為第一個有季風假的縣市。【取自中華電視公司】2010/1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