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是世界經濟的常任理事會

“G20是世界經濟的常任理事會,讓步和妥協精神至關重要”


韓國中央日報 更新日期:2010/11/09 15:57






“G20是世界經濟的常任理事會,讓步和妥協精神至關重要”(圖/韓國中央日報)

就首爾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主要議題,韓國總統李明博強調:“(各國)通過共同的努力發揮讓步和妥協精神至關重要。”李明博總統11月6日在接受《中央日報》等5國的8大新聞機構的特別采訪時表示:“經濟情況和政策性背景不同,所以各國對於重要議題的立場不儘相同。”這可以看做是對作為“匯率戰爭”仲裁案被提出的經常收支的列舉性的標準(indicative guideline)表現出立場分歧的美國、德國、巴西等國的呼吁。


在青瓦台舉行的55分锺特別采訪中,李明博總統詳細介紹了將於11月11日~12日召開的G20峰會的意義和展望。對於韓國和美國間未解決的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問題,李明博總統也透露了自己的想法。以下為主要采訪內容。


◇匯率問題


-您是否認為在此次會議上將就經常收支列舉性的標準達成具體協議?


“已經決定了經常收支列舉性的標準問題(在上次進行的慶州財政部長會議上製定指標線),從這一點來看已經是成功了。作為利害雙方的美國、中國、或是歐洲國家全部表示同意。比起數字性的目標,我們更應該考慮如何根據各國國情的不同來製定,其原則又是什麽,這才是我們在峰會上應該做的事情。如果在這裏達成協議,我認為將是非常成功的。”


-作為主席國,為了對各與會國間的意見進行仲裁,韓國采取怎樣的措施?


“在各國間利害關係糾纏不清的紛爭領域,韓國將協調各國的意見並通過大量討論,提出達成妥協方案的想法等,積極發揮作用。”


-韓國計劃如何應對未來的匯率問題?


“無論是匯率問題還是此類問題都必須遵從市場經濟的原則。對於這一問題,韓國也認為與其進行單方(決定),不如在G20內達成協商並進行應對。此外不應該再出現單方或人為的措施。”


-韓國是否正在尋找減少海外資本流入的措施?


“資本移動也必須遵循市場經濟的原則。(但)如果資本流動太過劇烈,將對新興國家造成致命影響。過去韓國在1998年外匯危機時也有著切身體會。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達成了協議,將在G20上從宏觀經濟層面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所以)我認為應該在協議事項的框架內實施。”


◇開發議題


-韓國把對發展中國家的開發援助列為議題的原因是什麽?


“發達國家的經濟發展現在已經出現了瓶頸,所以如果想實現世界經濟的發展,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經濟發展就成為了必由之路。因此和發達國家單方面對發展中國家進行援助相比,我們必須從其結果對發達國家經濟也能有所幫助的層面、從相互合作的層面上下功夫共同出謀劃策。”


-都有哪些開發議題?


“我們將通過培養發展中國家力量實現經濟發展作為重點。我設想在基礎設施、人力資源開發、貿易能力強化等各個領域中製定行動計劃,並在未來的幾年間進行實施。”


◇G20展望


-對於G20未來的地位,請問您有什麽展望?


“現在除了經濟問題之外,討論世界性重要議題的地方只有G20。此次以匯率問題為代表也出現了多個問題,由於(一般認為)首爾(G20)峰會上如果能夠達成了一定的協議,將可以幫助我們戰勝危機,所以G20完全發揮著‘世界經濟常任理事會’相同的作用。(但)G20不能忽視的是,雖然G20的二十國占據著世界GDP的80%,但從國家數量來看,非成員國的數量有170個之多。如果我們追求G20的正當性和信用度,就必須通過和非成員國之間的‘outreach(擴大接觸)’反應更多的議題。”


-您怎樣看作為韓國的議題首次召開的商務峰會?


“這是一個將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國際企業經營者匯聚一堂的場合,是一個使企業人參與到政府主導的危機克服和可持續發展討論之中並強化其作用的好機會。”


◇自由貿易協定(FTA)


-您認為韓美貿易協定能在下周達成妥協嗎?


“我認為韓美貿易協定越快簽訂越好。我不認為韓美貿易協定只是單純具有經濟效果,其實它同時還具有美國向世界傳遞美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追求自由貿易信號的意義。同時韓美關係由於具有同盟關係的特殊意義,所以(自由貿易協定)將為強化同盟關係發揮巨大作用。”


-您怎麽看韓日貿易協定?


“由於有中斷協商的經驗,所以如果重啓協商,我們必須做足事前的準備,力求成功簽訂韓日貿易協定。在(韓國的)對日貿易赤字中最大的部分——零件原材料領域中,我認為還有必要不斷強化產業合作。”


-您怎麽認為韓中日貿易協定?


“3國間的共同研究如果在2012年之前成功進行,我期待著隨後能夠開始貿易協定的協商。”


◇同中國、日本俄羅斯的關係


-您認為此次在G20內中國發揮什麽作用和貢獻?


“我認為對於在此次G20中對抗最為激烈的貿易逆差、匯率問題。中國在慶州會議上進行了積極的協商,而且在今後的討論過程中也將予以協助 。”


-為了建設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我們還需要做些什麽?


“成熟的韓日關係取決於(多大程度上)能夠貫徹執行為治愈慘痛過去引發的紛爭而付諸的努力上。”


-11月10日您將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首腦會談,請問您將討論哪些內容?


-“東西伯利亞的開發問題、梅德韋傑夫總統和俄羅斯非常關心的東北亞安全ㆍ和平等問題。同時在經濟合作領域上實現物流、能源、綠色農業 ‘3大目標’也非常重要。”


 






二十國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
Group of Twenty Finance Ministers and Central Bank Governors


簡稱

創立時間

宗旨

成員

僱員

網站



深藍色為二十國集團,
淺藍色為歐盟成員國中的非二十國集團
G-20、二十國集團
1999年
2008年(峰會)
促進已工業化和新興工業國家之間就有關全球經濟穩定性的關鍵議題進行開放及有建設性的討論[註 1][1]
阿根廷
澳洲
巴西
加拿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
法國
德國
印度
印度尼西亞
義大利
日本
墨西哥
俄羅斯
沙烏地阿拉伯
南非
韓國
 土耳其
英國
美國
歐盟
[1]
http://www.g20.org/


20國集團建立最初由美國等八大工業國組織財政部長於1999年9月在美國華盛頓提出的,目的是防止類似亞洲金融風暴的重演,讓有關國家就國際經濟貨幣政策舉行非正式對話,以利於國際金融和貨幣體系的穩定。隨著20國集團的架構日漸成熟,並且為了反映新興工業國家的重要性,20國集團成員國的領導人於2009年宣佈該組織將取代八國集團成為全球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


 20國集團的成員包括:8國集團成員國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作為一個實體的歐盟以及具有廣泛代表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南韓和土耳其。這些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約占全世界的85%,人口則將近世界總人口的2/3。創立20國集團的建議是美國等西方7個工業化國家的財長們1999年6月在德國科隆提出的,目的是讓有關國際經濟,貨幣政策舉行非正式對話,以利於國際金融和貨幣體系的穩定。20國集團是佈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旨在推動國際金融體制改革,為有關實質問題的討論和協商奠定廣泛基礎,以尋求合作並促進世界經濟的穩定和持續增長。


 




  • 留言者: 豢亳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1-20 13:16:03
qnsgh個人公司網頁設計














  • 留言者: ─═★星☆═─
  • Email: stephen533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19 23:40:59

重點---20國集團建立最初由美國等八大工業國組織財政部長於1999年9月在美國華盛頓提出的,目的是防止類似亞洲金融風暴的重演,讓有關國家就國際經濟貨幣政策舉行非正式對話,以利於國際金融和貨幣體系的穩定。隨著20國集團的架構日漸成熟,並且為了反映新興工業國家的重要性,20國集團成員國的領導人於2009年宣佈該組織將取代八國集團成為全球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


 20國集團的成員包括:8國集團成員國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作為一個實體的歐盟以及具有廣泛代表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南韓和土耳其。這些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約占全世界的85%,人口則將近世界總人口的2/3。20國集團是佈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旨在推動國際金融體制改革,為有關實質問題的討論和協商奠定廣泛基礎,以尋求合作並促進世界經濟的穩定和持續增長。


109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