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朝聖後 穆斯林迎接宰牲節

伊斯蘭世界的年度盛事--麥加朝聖活動,16號進入投石驅鬼,繞行天房的高潮。信徒們緊接著要迎接宰牲節,這一天,每個人都要穿新衣,屠宰牲口,並分送給窮人。

成千上萬前往麥加朝聖的穆斯林,16號湧入麥加的大清真寺,逆時針繞行廣場中央的卡巴天房七圈,接著前往郊區的阿拉法特山參拜,隨後前往穆茲塔理法,撿拾石頭丟向三根象徵魔鬼的柱子,丟石頭的活動將持續三天。

而從丟石頭的第一天起,就進入伊斯蘭最重要節日之一的宰牲節。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信徒伊布拉欣,為了效忠阿拉,甘願殺死自己的兒子伊斯瑪依做為奉獻,最後阿拉派天使送來一隻黑羊代替伊斯瑪依的故事,又被稱為忠孝節。

在宰牲節這天,信徒都要宰殺牲口奉獻,並且把肉分送給親友和窮人,也因此,在麥加以外的地區,14號朝聖期一開始,許多人已經開始採購牛羊準備慶祝宰牲節,市場上熱鬧滾滾。

穆斯林大國印尼,大約三千名信徒,16號一早就聚集在雅加達的清真寺祈禱,教士呼籲信徒從最近的默拉皮火山噴發,以及海嘯等天災事件中反省,學到教訓。

印尼有部分穆斯林,16號就開始慶祝宰牲節,不過絕大多數信徒都和政府公告同步,17號才開始慶祝。【取自公共電視】2010/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