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黃金航運圈 學者籲松山機場擴建

台北松山和東京羽田、今天開始對飛,不但開啟兩大城市的一日生活圈,也讓馬英九總統的「東北亞、黃金航圈」競選承諾、又進了一步。不過,今天就有學者指出,松山機場目前定位是、亞洲區域性的國際機場,如果要符合這樣的定位、還得積極擴建,增加軟硬體的設施。另外,桃園和松山機場的定位、也必須作出區隔。

2008年兩岸風光直航,其中台北松山飛上海虹橋因為縮短城市和城市的地面交通距離,成為最熱門的航線之一。如今台北松山和東京羽田,這國際城市航線對飛,松山機場想要成為東北亞黃金航圈的重要一環,夢想逐漸實現。

黃金雙航圈是要利用台灣的地理優勢,in向北連結上海虹橋,東京羽田機場,首爾金浦機場等國內機場,提升台北與東亞重要城市間交通的便利性,不過,東北亞黃金四角目前獨缺首爾金浦機場。out,政府透露,最快明年松山-金浦就可對飛,4座機場連成一氣,實現東北亞黃金航圈。而老舊的松山機場,如何賦予它嶄新面貌,馬總統日前還親自視察,期許機場擴建改善。而學者指出,除了擴建航廈,並且讓更大型的客機起降,是松山機場當務之急。

學者表示,松山機場定位為亞洲區域性的國際機場,但是同樣在北部的桃園國際機場,就應該積極爭取長程航線,兩者做出明確的定位區隔,避免瓜分客源把餅做大,才能發揮相乘效應,提升台灣競爭力。【取自公共電視】2010/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