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地圖顯示東海主權 越南反對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Nguyen Phuong Nga)昨天表示,中國測繪局天地圖的顯示已嚴重侵犯越南對黃沙群島、長沙群島、200海里經濟海域的主權。

阮芳娥再次呼籲中國遵守兩國高階領導對維持和平安定的共識,不可擴大或複雜化東海紛爭。

根據媒體報導,由中國測繪局成立的地圖服務網站「天地圖」在10月21日開通,是目前中國境內數據資源最完整的地理資訊網站。

根據報導,這個網站網址是www.tianditu.cn和www.chinaonmap.cn,這兩個網站所提供的地圖都顯示,中國的邊境涵蓋了越南的黃沙群島、長沙群島與其它越南海域。

阮芳娥是在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達越南對這一件事的觀點與反應。

她說,「中國測繪局此一動作,已嚴重侵犯越南對黃沙群島、長沙群島、200海里經濟海域的主權;同時違反了聯合國1982年的海洋法公約,以及東南亞國家協會與中國簽署有關東海事務的聯合聲明」。

她說,「越南反對中方的行為,並要求中國儘早刪除上述在地圖上侵犯越南對黃沙群島、長沙群島與其它海域的主權與判決權等內容,遵守兩國高階領導對維持和平安定的共識,不許擴大或複雜化東海紛爭」。【取自中央社】

2010/11/6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04 16:46:12

中國的三大緣海有很多國家都在爭


不國中國算是世界第二大強國


根本沒有一個國家鬥的過它


只有美國可以對付牠


我們只能保持沉默-------------


J20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