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菊芋節 30公頃花海迎賓

銅鑼菊芋節 30公頃花海迎賓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1/23 16:57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已經盛開,白絨絨一片,把九湖的冬日點綴得美不勝收,為了迎接杭菊花季的到臨,銅鑼鄉公所已訂於11月13至21日在九湖村「杭菊專業區」舉行「杭菊芋頭節」,有20公頃杭菊以及10公頃彩色花田等著迎賓,另外還有一座由向日葵花組成的迷宮可以賞玩,體驗冬日花海風情,不能錯過銅鑼。



銅鑼是國內唯一生產杭菊的地方,早年所生產的杭菊多售給中藥商,作為中藥材使用,近年來觀光休閒風吹起,杭菊則成了初冬苗栗最美的景觀,白茫茫一片花海,除了吸引遊客一覽外,用杭菊製作的各式料理也深受國人喜愛,對於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之貢獻深具意義。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今年杭菊芋頭節以「花田喜事」為主題,賞花佈置型態與展區動線皆有梯田式設計,20公頃花田用白色、黃色以及紫色等三色杭菊串連外,另外增加的10公頃花田也用了五色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組成拼布花田,田間也搬來小甜甜、安東尼、小英、湯姆等卡通人偶增美,適合親子、情侶們攜手賞玩。



劉縣長說,今年菊芋節除了已經設置賞花專區,另外還有茶花特展、芋雕特展、音樂歌舞秀、菊芋美食免費品嚐、客庄奉茶、親子採菊、彩繪菊娃娃DIY、農特產品展售等,活動期間逢周六、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4時,於銅鑼火車站有「賞菊專車接駁」服務,歡迎國人多加利用。活動詳情可洽037-985187轉17或18。


聞稻香做草編 苗栗三灣稻草工藝文化節登場









苗栗縣三灣鄉的稻作栽培面積約100公頃,並以台梗14號做為主要生產品種,為了闡揚稻米文化,三灣鄉農會今年配合國小種稻體驗活動,從而發展出一連串熱鬧有趣的稻草工藝,趁著秋收喜慶的當口,決定配合三灣國小113週年校慶舉辦「三灣稻草工藝文化節」,活動內容精彩可期,值得規劃一日遊。

「三灣稻草工藝文化節」今年為第一年舉辦,除了希望展現今年推廣稻作文化的成果,也希望帶動三灣冬季的觀光風潮,活動內容在三灣鄉農會全力規劃下,有稻草裝置藝術展、客家傳統種稻體驗成果展、三灣數位機會中心成果展、稻草工藝競賽以及地方特色商品展售等,活動另外還可全程體驗稻穀收割後踩福桶、打風車、選穀、磨米以及稻草編織等DIY的活動,是體驗農村風情的大好機會。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表示,三灣鄉農會這次推出稻草工藝文化節主要是以稻草文化做為村落復甦以及農村再生的重點,其中稻草再生的做法,首先是「讓稻草在農村中使用」,再來是「讓稻草繼續成為製作物品的素材」,最後是「讓稻草擁有教育之用」,透過捶、編、紮、搓、揉、纏等技法,把稻草的工藝與藝術之美展現出來。

這場活動已定20日在三灣鄉五穀廟前廣場舉行,由三灣鄉農會推出的囍米禮盒也會在場展售,另外活動當天也將舉行稻草工藝競賽,與賽民眾最好事先報名,作品可以事先或現場創作,並開放給觀覽民眾現場投票。

前往三灣體驗稻草工藝,還可以到來食茶打嘴鼓體驗大碗喝茶的暢快淋漓、金椿茶油工廠欣賞茶花的千嬌百媚以及茶油的芳香甘醇,另外謝正獅農園、山灣咖啡、山城庭園餐廳等地的美食也很有特色,欲抵活動會場,可以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接苗124線後再轉台三線即可抵達;或從苗栗交流道下,先轉72號快速道路抵達汶水後再轉台三線經獅潭後亦可到達。【取自今日新聞】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12:25:08

全國地方政府能像這樣輔導傳統農業轉型,結合觀光休閒,就能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農村再生....................許多好處呢!~~


10926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12:23:51

全國地方政府能像這樣輔導傳統農業轉型,結合觀光休閒,就能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農村再生....................許多好處呢!~~


10926







  • 留言者: 阿謙
  • Email: jonathannelsonvincent@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02 22:26:30

地方政府若能像這樣輔導傳統農業轉型,結合觀光休閒,就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J11032程子謙


 


 


 







  • 留言者: ─═★星☆═─
  • Email: stephen5334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24 21:38:32

銅鑼鄉是國內唯一生產杭菊的地方,早年所生產的杭菊多售給中藥商,作為中藥材使用,近年來觀光休閒風吹起,杭菊則成了初冬苗栗最美的景觀,白茫茫一片花海,除了吸引遊客一覽外,用杭菊製作的各式料理也深受國人喜愛,對於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之貢獻深具意義,所以我們要好好發展它,使它成我故鄉之特色。



j109  4  何肇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