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黃海延坪島交火

北韓砲擊南韓小島 一軍人喪生十餘人傷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1/23 16:35



北韓砲兵今天下午對南韓延坪島發射了兩百多發砲彈,初步瞭解,有一名海軍陸戰隊喪生,還有十多名軍民受傷。南韓已向延坪島週邊的其它幾座小島發出警報。南韓軍方說,他們派了F-16戰機升空備戰,砲兵也發砲還擊。



延坪島位在朝鮮半島西部外海,有一千多名居民。北韓的砲擊造成六、七十棟民宅起火。



南韓軍方發言人表示,北韓砲兵在下午2時34分開始砲擊,南韓軍隊立即自衛還擊。南韓總統李明博則表示,盡力避免衝突升高。



据了解,南韓三軍正在延坪島海域週邊軍演;北韓曾為此提出嚴重抗議,不料下午竟然啟動岸炮攻擊南韓的延坪島。


 


南北韓黃海延坪島交火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23 14:39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北韓今天下午向黃海上南韓所屬的延坪島開炮數十發,南韓駐軍依據「交戰規則」立即向北韓砲兵基地還擊,並進入緊急備戰狀態。



根據南韓YTN聯合新聞電視台「緊急速報」引述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高層透露,北韓於首爾時間今天下午2時43分左右,在海岸基地向南韓延坪島發射了數十發海岸炮,南韓軍方立即予以還擊。



YTN並以電話連線訪問島上居民,目擊者表示,島上落彈約50多發,6、70家民房起火,消防當局正搶救中。


 


韓統一部:全面中斷對北援助


朝鮮日報 更新日期:2010/11/24 16:14






韓統一部:全面中斷對北援助(圖/朝鮮日報)

北韓向延坪島發射170多枚炮彈後,韓國統一部下令停止韓國紅十字會的對北物資援助。


統一部2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統一部決定,從今天起中斷發往北韓新義州的對北水災援助物資。此外,還通報民間團體中斷對北援助。”


統一部還表示:“韓國紅十字會原計劃向北韓水災地區援助1萬噸水泥,截至目前已交付3000噸。為了應對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將保留剩餘7000噸的援助。”


統一部稱:“8個民間團體的援助物資價值27億韓元,已通報各團體中斷對北援助。”


韓國政府已向北韓援助了5000噸大米、300萬速食麵和3000噸水泥等救災物資。韓方正準備將7000噸水泥和價值5.8億韓元的藥品派往北韓。


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發生天安艦事件時,也批准了個別的人道主義援助。但此次北韓發動了武力挑釁,因此,關於是否進行人道主義援助,將根據事態的發展再做決定。”




延坪島隔著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界線,與北韓對峙,雙方曾在此一海域發生過兩次海戰。991123


美日呼籲中國 敦促北韓克制!


民視 更新日期:2010/11/24 19:01



北韓再度交火,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劇升高,國際社會除了同聲譴責,也呼籲雙方自制,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菅直人,都呼籲中國應該發揮影響力要求北韓克制,美國和南韓也決定週日起一連4天,將舉行美韓聯合軍演,希望能達到震懾的作用。



北韓朝延坪島開火,牽動朝鮮緊張局勢,與平壤關係密切的中國,第一時間呼籲雙方自制,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召開緊急會議因應,他除了譴責北韓炮擊是野蠻行為,也呼籲中國應該發揮影響力敦促北韓冷靜,而日本也將與美中韓持續強化合作關係。



在南韓有2萬9000名駐軍,同時也參與這次「護國訓練」軍演的美國,重申力挺南韓的立場,總統歐巴馬與南韓總統李明博也同意,週日起一連4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已經駛離日本橫須賀港,準備前往黃海加入軍演。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形容這是韓戰結束後最嚴重的衝突,安理會可能近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不過北韓表示,炮擊發生在兩韓邊界,理應由兩韓討論,不應送交安理會,目前美國與南韓已經達成共識,將以協調行動統一回應。



對於北韓以戰逼談,美國也希望中國向北韓施壓,人已經抵達北京的美國特使鮑斯沃斯,呼籲國際社會同聲譴責北韓,也要求北韓停止挑釁行為,落實去核子化的工作。(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