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西藏:13年導遊找到祝福生命的力量

走入西藏:13年導遊找到祝福生命的力量
《走入西藏:13年導遊找到祝福生命的力量》

13年生命體驗X入藏深遊70+
沈文程、李欣頻、旅遊達人李啟端名人推薦
世界的屋脊,香格里拉的入口


從文化、歷史、政治或地理不同觀點來看,西藏,都具有屬於她的獨特地位,而我們又認識她多少呢?
李茂榮,或者是發現者旅行社總經理、西藏旅遊專業領隊,用他進出西藏70餘次的心靈感動,讓他告訴你為什麼:
我們,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一杯茶、一個乞丐,一個孩子
這個時代最需要的心靈之地,
在這裡,學會分享,懂得幸福。

用「心」到達一個你從未看過的西藏!
許多人知道西藏的美,聽過關於西藏的神祕軼事,但是有多少人能像進入西藏超過七十次、足跡踏遍整個藏區的領隊,與當地藏民如同胞、家人一般地互動,看到更多元的西藏風土民情?透過一位具有十三年西藏經驗領隊的眼光,從一杯茶、一個乞丐,甚至是一位孩子,你都可以感受到最真摯動人的人性光輝,領略到生命中最單純的快樂與知足。

《走入西藏》這本談西藏的書,顛覆了以往我對西藏的所有文化或種種想望:那些朗朗天青、香格里拉或者是哈達的飄逸,都在、也都不在;作者李茂榮先生進出西藏七十餘次,親身面對藏民的樂天、和善,或許還有那些不足為外人道的無奈。


於是在剪裁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對年幼失怙的兄弟,好不容易得到人生的第一支冰棒時是如何歡呼到它溶化、舔著糖水,都還感到驕傲;為病重的母親在佛前磕十萬個長頭的小男孩,臉上的虔誠與作者想寫而未言的感傷;獲台灣旅客搭救的旅客,在遊覽車前深深的長跪、磕頭……

不只是布達拉宮的輝煌,在李茂榮先生簡單的口述裡,我們看見高原上刻滿風霜的笑顏、日光下的汗珠淚水,而螢幕前的我,也邊剪著take a look,邊靜靜地落著淚。(文/馬可孛羅行銷企劃楊佩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