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間成重度污染 北京首發空污黃色預警

一夜間成重度污染 北京首發空污黃色預警

新頭殼newtalk2014.02.21 陳柔伊/綜合報導
中國氣象局繼20日首次啟動空氣重度污染第3級的黃色預警後,今(21)天又罕見的啟動橙色預警,也就是僅次於紅色的第2級預警,預計重度空污、霧霾的情況要到27日才會結束。
這是自去年10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發布以來,北京首次啟動黃色和橙色級別預警。同時,中國官方也對市民宣導,外出時應該戴口罩,老人和小孩最好避免到戶外,並盡量減少烹飪、吸煙等導致室內空氣品質下降的活動,學校的體育課也全部改到室內上課。
中國多年來不計代價的經濟增長模式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儘管當局近年來採取大量措施改善大氣質量,但北京仍經常出現霧霾天氣,令民眾深感不滿,甚至有官方報告顯示,北京的重度污染已接近不適宜居住的程度。
根據新華社報導,19日下午全市仍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但晚上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PM2.5的細懸浮微粒,濃度突然不斷升高,「在3小時內PM2.5均值翻了2倍」,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表示,一夜之間,污然程度已從輕度達重度污染水平,並預計未來3天全市都將處於次高的5級重度污染。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預警分為藍、黃、橙、紅4級,紅色1級為等級最高的預警。

8 則留言:

  1. 北京空氣汙染
    重度空污、霧霾的情況很嚴重
    中國的首都真的該換地方了(補1月)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中國,空氣品質已經差到連體育課都只能在室內上,連烹飪都不行,幸好我住在台灣,不會有這種困擾,只是怕中國的污染飄到台灣,因為我們離中國很近

    回覆刪除
  3. 北京真的不再適合人居住了
    對健康影響非常大
    希望能盡快改善環境
    讓大家有個舒適健康的生活
    J202 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
  4. 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成果
    以後台灣人去大陸工作的意願應該會變低吧
    2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空氣汙染中國政府再不重視,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
    國2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6. 如果這些問題不去改善將會越來越嚴重(補2月)

    回覆刪除
  7. 中國政府要開始重視、改進空氣汙染,不然後果很可怕。國20810

    回覆刪除
  8. 雖然直接排放廢氣或許可以減少些成本支出,但是健康是用錢買不到的。 J207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