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印尼 鴻海布局大國市場

前進印尼 鴻海布局大國市場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鴻海投資印尼邁出重要一步。整體觀察,鴻海以八屏一網一雲為藍圖,今年積極布局大國內需消費市場,印尼是鴻海全球布局的重要版圖。
鴻海投資印尼邁出重要一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7日與印尼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簽訂投資意向書。鴻海表示,未來集團將陸續評估八屏一網一雲核心事業,在印尼其他城市拓展相關市場。
印尼對於鴻海來說,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印尼人口2億4000萬人,具龐大內需市場消費潛力,印尼每年有5000萬支手機汰換市場。郭台銘指出,印尼有三大特色,人民和國家溫和、有上千萬華人,以及連結回教世界,是最大穆斯林國家。
鴻海評估投資印尼計畫,態度相當審慎,布局大方向則非常清楚。投資印尼與否,鴻海需要在當地找到合適企業合作夥伴,當地法規規範協助配合,也需要具體掌握當地市場發展條件和消費趨勢,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鴻海布局印尼,不是採取代工出口模式,是以串聯當地產業發展進口替代為主軸,協助全球產業鏈進駐,提升當地資通訊(ICT)產業技術提升與國際接軌,欲在當地設立有科技含量的製造業和服務業。
鴻海希望把「八屏一網一雲」創新精神帶入印尼,「沒有橋就空中架橋」、「沒有路就鋪高速公路(4G)」,期盼透過鴻海在台灣及中國大陸的經驗,協助印尼乃至亞太地區提升「連結性」。
鴻海與印尼雅加達省簽訂投資意向書,意味在中國大陸以外的亞太地區,鴻海看好印尼成為另一個發展製造基地,面向全球舞台,不會把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產業人士評估,鴻海在印尼投資,不會只限於手機單一產品,以八屏一網一雲藍圖和商貿角度切入,投資項目有機會涵蓋手機、教育平板、電視牆等軟硬體產品,或是產品檢測技術與服務,也不排除在印尼發展電子商務和4G項目。鴻海在印尼投資,不會限於單一地方。
鴻海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今年也與手機大廠黑莓(BlackBerry)策略合作,計畫今年初針對印尼等快速成長智慧型手機市場,展開合作,雙方有機會在印尼設立資料處理中心,合作內容不限於生產製造。
整體來看,鴻海前進印尼,是鴻海布局全球大國內需消費市場的重要一環,印尼是鴻海布局全球的重要版圖。鴻海已經在巴西、墨西哥、捷克、斯洛伐克、越南等地設廠,今年不僅積極前進印尼,預期擴充巴西生產基地也將有進一步成果,今年更要擴大布局美國市場。1030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