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 虎尾多花菊銷日70萬支






不受景氣及寒流影響,虎尾設施花卉大受日本人青睞,虎尾農會花卉產銷班第一批外銷日本多花菊昨天起裝櫃,今年期預計七十萬支銷日,成為台灣唯一銷日多花菊產區,創造本地花農生產利潤。
虎尾農會近年推廣設施花卉,並積極與日商策略聯盟,開發外銷市場及利潤,在今年國內花卉生產利潤普遍低迷之際,虎尾多花菊異軍突起,創造七十萬支外銷日本佳績,熱絡的訂單,絲毫未受日幣貶值等外在因素影響。
虎尾地區種花面積從最早的二分地,至目前已有上百公頃,其中設施花卉專業區佔了一半,主要栽種多花菊、洋桔梗、唐菖蒲,成功打響雲林花卉的名氣,而由虎尾農會輔導的多花菊專區約四公頃,更是台灣唯一外銷日本多花菊產區。
虎尾農會總幹事林景堂表示,花卉是經濟作物,為引導農民轉型,農會推廣設施花卉專區,輔導農民種花,不僅收益比種水稻多二十倍,也讓虎尾成為台灣花卉外銷日本主力。
農會預計今年外銷日本多花菊可達七十萬支,在景氣蕭條、日幣貶值,日本國內經濟也未全然復甦情況下,不少外銷日本的產業訂單大幅縮減,虎尾花卉產銷仍能一枝獨秀,真的很難得。
天冷產量減 價格看漲
花農林清琪表示,今年多花菊因氣候寒冷產量減少約一成,所幸栽培技術提升,品質好,外銷價格也看漲,銷日數量因此穩定成長。
農會推廣股長蔡武吉指出,菊花是全球消費量最大的花卉,台灣只有彰化、虎尾產區,彰化主要栽種輪菊(大朵花),虎尾專攻多花菊(小朵花),且是全台唯一外銷日本者,虎尾花農的栽培技術,已漸受到肯定。【取自自由時報】

7 則留言:

  1. 花果然是台灣之寶

    回覆刪除
  2. 台灣現在不再只是水果王國了,也是花卉王國各國都想要買穩們的花呢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3. 台灣果然是一塊寶地阿
    10833 謝有翔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花卉真是厲害呀
    還可以外銷
    不愧是寶島種出來的

    回覆刪除
  5. 台灣真的超厲害的~
    把花卉種的這麼厲害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精緻農業有進步了呢
    希望能帶動經濟
    J103 38 陳郁祺

    回覆刪除
  7. 103-33
    台灣的精緻農業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