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水北調河南段6月全線試水

中國大陸南水北調中線河南境內與通水相關的所有配套工程5月將完工,預計6月展開全線試水。
新華社引述河南省南水北調辦公室消息說,河南南水北調工程預計5月底前可全面完成與通水相關的工程建設,6月全線試水,以保證南水北調中線工程今年汛後通水目標如期實現。
據表示,截至2013年底,南水北調中線河南段幹線主體工程已順利完工,渠道沿線供水配套工程完成管道鋪設786公里,佔總長的82%。
中國大陸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南水北調工程是為緩解北方缺水的戰略性基礎設施。
工程依規劃分成東、中、西三條線路從長江調水北送,總調水規模448億立方公尺。
南水北調工程分期建設,目前正在實施東、中線一期工程。【取自中央社】 2014/02/18


南水北調工程就是把中國長江流域豐盈的水資源抽調一部分送到華北中國西北地區,從而改變中國南澇北旱和北方地區水資源嚴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戰略性工程,目的是促進中國南北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南水北調工程有東線、中線和西線三條調水線路,總投資額5000億元人民幣。此工程的規模和難度都超過三峽工程,工程已全面展開。
 

3 則留言:

  1. 中國北部天乾物燥
    太乾倒置不會下雨
    所以北部缺水很嚴重(補1月)

    回覆刪除
  2. 雖然花費了龐大的金錢,但能改善北部缺水的問題(補2月)

    回覆刪除
  3. 這算是中國最成功的建設之一嗎?
    J210-31 黃勻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