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校外教學心得


  社團校外教學心得                     210 楊書妤
    「你們知道嗎,地理老師要辦新社團欸!」,因為這句話,我參加了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社團──地球繞著我跑─玩轉《社會》。

     這學期和同學們一起加入「地球繞著我跑」社 ,其實一開始對這個社團有些疑問,只知道它很豐富、很好玩,其餘的實在沒有太多瞭解,但在經過幾次社團活動後,我發現自己學到了許多以前不曾接觸的事物:從齊柏林的作品領略臺灣之美;從兩部影片認識希臘歷史、地理和亞歷山大大帝;更從北極熊的故事認知目前面臨的環境問題,還有上課時的討論時間,每位社員都暢談對於本週主題的看法,這些,都讓我們用更不同、更廣闊的眼界看世界。

  要說到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那兩次出校遊覽經驗。第一次的校外教學,那個頭頂著熾熱太陽的日子,我們去到新屋桃園地景藝術節,雖然沒能如願看到黃色小鴨,還是看到好多頗具特色的藝術創作;第二次參訪了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這條中壢人從小接觸的溪流,進入河川教育中心之前,大家都覺得自己瞭解老街溪,但直到聽完工作人員的導覽,才發現,它背後竟有這麼多人文故事,甚至可以說,我們把老街溪重新認識了一遍。

  「知識使人成長,知識使人茁壯」,這幾次的社團活動,真的讓我學習了很多,也更能把各方面的知識應用在生活上,我想,這樣的機會是非常難得的,謝謝陪伴我的各位團員,謝謝美燕老師在我們有疑問時總是耐心的回答,推薦大家以後加入「地球繞著我跑」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