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低溫下探8度

  • 台灣最高峰玉山持續降雪,積雪逾8公分,玉山主峰下方的排雲山莊,也有約4公分積雪,步道一片銀白。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及寒流南下影響,氣溫持續下降,今晚起,臺南以北至宜蘭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或10度以下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8度左右。(黃悅嬌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臺灣地區今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寒流影響,今天晚上起到至12號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預計臺南以北至宜蘭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或10度以下的低溫,低溫加上下雨,感覺會更冷,提醒民眾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今天晚上起到週三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地區低溫可能下探度以下,沿海空擴甚至有機會達到8度左右的低溫,因為下雨時間較長,溼冷讓低溫更明顯。』

    氣象局同時發布大雨及強風特報,因華南雲雨區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坍方及落石。另外受強烈東北風影響,今天上午起臺灣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12 則留言:

  1. 最近真的很冷又有下雨又濕又冷要是沒有下雨也許不會那麼冷

    回覆刪除
  2. 真是有夠冷希望雨能趕快停

    回覆刪除
  3. 天氣冷就算了
    還下雨
    真麻煩

    回覆刪除
  4. 寒流會造成大量動物死亡真恐怖

    回覆刪除
  5. 最近真的很冷耶
    在加上又下雨
    衣服穿三件都不夠囉
    真希望能趕快暖起來
    (補一月) j10801

    回覆刪除
  6. 最近的天氣又冷又乾!!都快被凍成冰塊了!!(補1月)

    回覆刪除
  7. 最近天氣真討厭 又冷又下雨 讓我都快凍死了

    回覆刪除
  8. 最近太冷了吧!一直下雨,天氣不好,我快凍死了啦。

    回覆刪除
  9. 六和在山上,更冷,完全不能專心

    回覆刪除
  10. ㄏㄏ下雪了~~
    我好像還沒看過雪!!

    回覆刪除
  11. 真的快凍僵了~希望寒流快點走!!!
    108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