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暴風雪肆虐美東 至少18死 億人受災


冬季暴風雪肆虐美東 至少18死 億人受災
一道強烈暴風雪在肆虐美國南方後,繼續侵襲美國東北部,不僅造成6500多架次航班取消,各地車禍頻傳,至少造成18人死亡,還有75萬戶斷電,全美起碼一億人受災。(謝佐人報導)
 
這一波暴風雪使得美國從南部德州到東北角「緬因州」,至少22州、一億人受災,連北美「蘇必略湖」這座全球最大的淡水湖,都有超過5分之4的湖面結冰。
各地普降大雪,從「賓州」到「新英格蘭地區」都有大約20公分的雪量,「華府」甚至達 30公分。大量快速的降雪造成多輛貨櫃連結車翻覆,紐約當局因此下令禁止貨車開上第84號州際公路。另外,紐約市長「白斯豪」並沒有宣布停課,使得紐約百萬學童必須冒著大風雪上學,許多家長猛烈砲轟市長處理不當。
這道強烈冰風暴使得許多樹木及電線桿都被壓垮,導致數十萬戶斷電,同時各地車禍頻傳,公路上汽車行駛慢如牛步,氣象預報員指出,受災嚴重的南部大城「亞特蘭大」自1973年以來,從未遭逢如此嚴重的暴風雪。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布「喬治亞」及「南卡羅來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動用聯邦資源協助這兩州因應嚴寒風暴。
此外,惡劣天候迫使全美取消了6500多架次航班,鐵路運輸也一樣未能豁免,東部許多火車都停駛。比起正在舉行冬運的俄羅斯城市「索契」氣溫上升到攝氏17 度,美國東部簡直就是一個大冰庫。(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3 則留言:

  1. 讓那麼多人受災
    天阿真希望別再下雪了
    30524

    回覆刪除
  2. 天災真的好可怕
    希望他們平安
    30639

    回覆刪除
  3. 雖然下雪很漂亮,但下太多不好。J308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