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日載千萬 封「天下第一擠」

台北捷運11條線、每天平均疏運170多萬人次,相較之下,擁有14條線的北京地鐵,每天要應付千萬人次搭乘,擁擠程度可見一斑,尤其是尖峰時間,有網友吐槽根本就是活人被擠成照片,真有這麼誇張嗎?帶您親自去走一趟。
地鐵人員:「慢點慢點兒別擠啊,別倒著走轉過來!」
地鐵人員喊破嗓子,但乘客不是不願意聽,實在是因為人在地鐵、身不由「擠」啊。
地鐵人員:「你轉一點往裡兜一下,你要是能上就兜一下,你等下一趟成不成啊。」
這裡不是東京,是在中國的另一個京,北京地鐵,號稱世界第一擠,每天要疏運1000萬人次,到底有多恐怖,尖峰時間走一趟讓人崩潰的西二旗站,你就知道。
地鐵人員:「快讓他下來,哎這還有一個快。」
看這位老兄,明明要下車,卻被洶湧的人潮當成了旋轉門,老兄連轉了幾圈、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轉眼間又被擠回車廂,管地鐵人員喊什麼先下後上,通通先上再說。
地鐵人員:「像那種特別擠的門,都會有乘客下不來,只好坐到下一站再坐回來。」
隨著新線不斷開通,北京地鐵去年的客流量,一口氣比前年大增了3成,每天早上5點的首發車,一開門立刻客滿,尖峰時間一平方公尺可以站上8、9人,簡直比李棠華特技團還誇張,上班族擠到掉鞋還算好,之前甚至發生過掉車門的荒唐事,有熱心網友就推出乘車秘笈,教地鐵族如何絕地逢生。
地鐵人員:「我們老說這就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每天早上都跟打仗一樣。」
每天上班像打仗,這是因為北京地鐵不論坐多長,票價一律2元人民幣,同樣路程打D,也就是坐小黃,隨便都是幾十倍價,雖然近來地鐵票價不斷喊漲、希望以價制量,但因為茲事體大、至今沒人敢鬆口,在2元時代正式終結前,北京的地鐵族,只好繼續每天「上戰場」。【取自民視新聞網】

9 則留言:

  1. 北京人太多了
    多到人進了地鐵還被擠出來兩公尺

    回覆刪除
  2. 中國人實在太多了在地鐵裡面走不出來,還要多搭一趟花冤妄錢,也浪費了時間

    回覆刪除
  3. 天哪北京環境不是不好嗎
    怎那麼多人
    連地鐵都可以塞爆
    J202 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
  4. 北京真的是沒幾個優點可以說的了
    除了古蹟以外已經沒什麼優點了
    2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好可怕,每天搭大眾運輸工具就像在打戰一樣,真佩服他們有那個能耐!!
    國2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6. 人擠人 擠死人 希望不要鬧出人命
    J210-31 黃勻塏

    回覆刪除
  7. 我好佩服北京的上班族!國20810

    回覆刪除
  8. 看著中國人的禮儀習慣
    突然發覺台灣人的禮儀習慣不錯
    不僅僅平常會在坐大眾運輸工具先下後上
    且一定會聽隨工作人員的指示
    只希望中國人能更替他人找想
    多多學習基本禮儀習慣了
    J21005 黃鈺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