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雪釀災 已3死5百傷

日媒:大雪釀災 已3死5百傷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受到急速低氣壓影響,日本多處下大雪,東京積雪22公分,為20年來首見。「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調查後報導,這場雪災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近500人受傷。
NHK報導,石川縣小松市1輛搭載老人的車子與對面來車相撞,導致兩名老婦人死亡。由於路面呈現冰雪凍結情況,警方正在調查這起車禍是否因汽車打滑導致撞車。
另外,長野縣的1輛卡車在平交道撞上火車,卡車司機死亡。警方正在調查這輛卡車是否因為平交道積雪,導致進退不得才發生事故。
NHK說,因積雪摔跤、除屋頂積雪掉落等受傷者將近500人,這包括神奈川縣69人、群馬縣54人、東京40人。
東京市中心的積雪,到了晚間7時左右已厚達22公分,20年來首見。預料,到明天為止,關東甲信及東北的太平洋一側,雪量將增加,風速也將增強。太平洋一側,以沿岸地區為主,風速增強。
截至下午5時許,東京羽田機場觀測到最大陣風風速每秒21.6公尺;橫濱於下午6時許,每秒19.9公尺。預料到明天為止,最大風速是關東地區陸上為每秒25公尺,東海地方的陸上每秒18公尺,東北地區的陸上每秒1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陸上達每秒30至35公尺。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大雪、暴風、大浪,到明天為止,也要充分注意路面凍結、積雪、吹雪對交通的影響,如果沒要事,盡量不要出門。1030208

4 則留言:

  1. 30949
    日本容易雪災

    回覆刪除
  2. 日本位處高緯,在我們台灣就夠冷了,不知道他們那裡是零下幾度? 30907

    回覆刪除
  3. 30923希望他們不要凍死

    回覆刪除
  4. 30932
    下雪雖然很漂亮,但下太多會造成雪災,而且一定會很冷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