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厄瑪襲美 代價慘重達GDP 1.5%

2017-09-11 15:23中央社 華盛頓11日
美國氣象預測網站AccuWeather今天在報告中說,颶風哈維(Harvey)與厄瑪(Irma)造成的整體損失恐將達2900億美元(新台幣8.75兆元),等同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
法新社報導,AccuWeather創辦人兼執行長邁爾斯(Joel Myers)表示:「我們相信厄瑪帶來的損失估計將達100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代價最高的颶風。」
8月底重創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哈維則是「美國史上代價最鉅的氣候災害,高達1900億美元,或等同美國GDP的1%」。
這份數據計算來自企業營運中斷、相當長一段期間的失業率升高、交通與公共建設損害,以及包含25%柳橙落果的農作物損害等,還有包含汽油、加熱用燃油與航空燃油等燃料成本上升,住宅損害與珍貴文件損失等等。
且邁爾斯說:「只有一小部分可以獲得保險給付。」
美國氣象預測網站AccuWeather今在報告中說,颶風哈維與厄瑪造成的整體損失...
美國氣象預測網站AccuWeather今在報告中說,颶風哈維與厄瑪造成的整體損失恐將達2900億美元(新台幣8.75兆元),等同美國GDP的1.5%。圖為厄瑪肆虐佛州景象。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