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不畏貿易戰,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價值逆勢增 0.7%

 2019年10月
2019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今天公布榜單,由華碩奪冠。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雖受全球貿易戰衝擊,台灣國際品牌前 20 名總價值仍逆勢增長 0.7%,達 95.96 億美元,力拚 2020 年破百億美元。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承辦的「2019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今天揭曉。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均出席活動。
龔明鑫致詞時表示,台灣前 20 大品牌總體價值 2018 年為 95.29 億美元,雖然全球面臨美中、日韓等貿易戰,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前 20 名總價值仍不畏景氣衝擊,逆勢增長 0.7%,達 95.96 億美元,距離百億美元臨門一腳,期盼在各廠商努力下,力拚 2020 年突破 100 億美元。
龔明鑫說,廠商之間的製造成本會越趨相近,「品牌」則是凸顯優勢之處,像是貼上台灣製造(MIT)標
籤的商品價格就比中國製高,有時甚至高出 3 成,因此台灣要好好守住 MIT 價值。
呂正華表示,品牌應掌握四大關鍵趨勢,包含洞察環境快速適應、大膽預測創造需求、雙向體驗掌握客群以及勇於顛覆,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差異化。
他認為,品牌不能停下腳步,需要探索新的領域,開創全新格局,才能有效抵禦環境波動,持續拉升價值。
此外,活動也邀請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市場營銷及運營總經理康容以及 Interbrand 大中華區資深策略和業務拓展總監俞心潔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品牌經營心法。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第一名由華碩電腦拿下,今年品牌價值為 15.49 億美元,第 2 名則是趨勢科技,第 3 名為旺旺控股,第 4 名至 20 名依序為中信金控、研華科技、巨大機械、國泰金控、宏碁公司、美食達人、聯發科技、美利達工業、聯強國際、中租控股、台達電子、正新橡膠、統一企業、喬山健康科技、創見資訊、微星科技及克麗緹娜。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經濟部

3 則留言:

  1. 看著台灣的價值在貿易戰下反而逐漸升高,我真的很開心,希望未來台灣能夠超越美國,成為科技大國。

    回覆刪除
  2. pu201 18
    台灣的品牌漸漸在國際中被看見,甚至被肯定,期待未來能夠更加的提升。

    回覆刪除
  3. Pu201 10
    現在在世界有MIT就是一種品質保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