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自行車雙雄3月營收兩樣情 美利達成長、巨大衰退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今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卻呈現兩樣情。其中,巨大受到歐洲各國因疫情衝擊紛紛封城影響,造成3月營收明顯下滑二成;反觀美利達,卻在電動自行車出口大幅成長近五成帶動下,3月營收逆勢成長3.85%。

巨大集團今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46.16億元,年減20.02%;第一季合併營收133.21億元,季減15.45%、年減8.99%,這也是巨大近10季以來、季營收首度衰退。
巨大集團表示,自3月開始,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歐美國家擴散,許多國家開始實施封城,要求民眾不要上街,包括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大多數商店也都暫停營業,大大衝擊歐洲自行車零售市場,造成捷安特歐洲公司3月份銷售明顯下滑;捷安特美國公司仍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至於亞洲市場,除捷安特中國公司呈現微幅減少外,捷安特台灣公司、日本公司及韓國公司,首季整體銷售都有成長。
美利達集團3月在電動自行車銷售台數年增48%加持下,合併營收為19億元,月增3.25%、年增3.85%。不過,美利達第一季電動自行車銷售台數雖然大增57%,仍不敵大陸廠區因疫情延緩復工、銷售動能下滑影響,集團合併營收52.60億元,年減5.67%。
美利達表示,在疫情影響下,大陸內銷市場1、2月銷售量均呈現衰退;不過,自3月起,銷售量似有回溫跡象、年增8%。

2 則留言:

  1. Pu201 10
    各地因疫情影響,造成捷安特銷售量各地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
  2. 普103 41 彭皓祥
    受到肺炎的影響,美利達集團年營收減5.67%。不過卻靠著電動自行車轉危為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