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國家隊」在嘉義!聚陽月產5萬件最高規格P3級防護衣


記者古芙仙、廖國雄/嘉義報導
國家防護衣隊成員位於嘉義縣的聚陽公司成立30年,本來是成衣工廠,但這次因應疫情投入防護衣製造,目前是國內第一家生產國際最高P3規格等級防護衣產線,每月5萬件產量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這P3等級在抗拉力跟破裂強度再升級外,更是能防止合成血液跟病毒穿透。
 ID-2523560
▲聚陽員工製作防護衣。
聚精會神全力縫紉,產線全開這是嘉義縣聚陽公司,本來是30年的老牌成衣工廠,現在躍升第一線,成為防護衣國家隊第一把交椅。
廠房副理:「從2003年SARS爆發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就配合政府的計畫已經有發展了。」
 ID-2523561
▲廠房副理表示,從SARS爆發時,聚陽就開始配合政府的計畫。
往前回顧血淚史,2003年SARS肆虐,當時台灣是國際孤兒孤立無援,老成衣場跳出來配合國家開始投入醫療防護衣製作,10年磨一劍,如今武漢肺炎來襲,聚陽已經能站在第一線張開保護傘,月產5萬件最高等級的P3防護衣給醫療人員來使用。
國際最高等級P3防護衣,就是模特兒身上這件純白色紅線套頭連身衣,差別在哪裡?醫院門口檢疫人員身上穿的最普通等級是P1,只能防水、防潑濺,提供最基礎的防護力,但P2、P3等級是多了PE膜外,抗拉強力跟破裂強度升級,P3比P2又多了2點,就是可以防合成血液跟病毒穿透。
 ID-2523563
▲白色紅線套頭連身衣是最高規格的P3防護衣。

嘉義縣長翁章梁:「跟這些所有的辛苦工作人員,特別跟他們講台灣感謝他們。」
聚陽是30年老工廠,廠房3600坪,成衣員工110人,這次為了防護衣國家隊加聘50人,組成最強產線,從原料端到成品都是MIT,讓國際看到台灣強大,在這次防疫作戰中展現實力更是讓大家好安心。(殷悅哲整理)

2 則留言:

  1. 產業的升級是老舊工廠進步的一環,期待有更多轉型成功的例子
    pu20108

    回覆刪除
  2.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5月14日 凌晨12:56

    口罩防護衣隊的例子,讓我看到傳統產業透過轉型得以創造新生命,也展現了台灣在防疫作戰中的實力,讓民眾好安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