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單元補充資料~全面小康夢碎? 李克強坦言:中國有6億人月入僅千元

2020-05-30 23:4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中國「兩會」日前剛剛落幕,今年會上罕見未提GDP(國內生產毛額)增長目標,遭外界懷疑應難以達成習近平喊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坦言,「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約新台幣12萬5000元),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約新台幣4197元)」。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在今年「兩會」未按慣例設定年度GDP增長目標,為1994年以來首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GDP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是有6億人的每月收入僅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疫情過後民生為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李克強僅稱,由於受到疫情衝擊,可能會有一些人返貧,脫貧的任務更重了,未來會多策並舉,採取措施把脫貧的底線撐住,「有把握完成今年脫貧的任務」。
李克強指稱,現在低保(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失業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口一年約6000萬人左右,預計今年人數會增加較多,保障和救助資金足夠,中國政府有能力保障他們。
針對李克強的發言,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執行院長李實表示,李克強所說的是全國性情況,他的話傳遞出一個信號,「就是有相當規模的老百姓當前遇到了就業收入問題,政府要想辦法、並且有辦法穩定經濟,解決老百姓的問題」。

3 則留言:

  1. Pu201 10
    疫情的影響不只在中國造成了百姓生活更加困苦,世界各地有很多人也因此失業

    回覆刪除
  2. 普20107周囿佑
    政府應該盡快想好對策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讓百姓過好生活

    回覆刪除
  3. 一直以來中國人民普遍薪資維持在2000-3000人民幣不等 如今遇上了新冠肺炎病毒來襲 使得人民生活更加水深火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