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瑞芳種瀕危「鐘萼木」紀念

 
今(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新北市農業局到瑞芳區的台灣原生植物保種中心,並邀請防疫期間出錢出力協助新北市防疫的多家企業與慈善團體,和在地人士一同種下在地瀕危物種「鐘萼木」,為維護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表示,台灣原生植物保種中心位在新北市瑞芳區少有人知的山區,因為與世隔絕保有相當優良的生態物種,自去年以來林業試驗所與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共同成立保種中心,也成為了民間與中央、地方政府合作復育的良好示範,使民間地主、中央的技術、地方的人力財力達到完美的配合。

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董事長洪士琪表示,鐘萼木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名錄登記下的瀕危物種,也是台灣國寶級的植物代表,更是只分佈在瑞芳、陽明山等北台灣少數區域,這次選在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進行種植樹苗的活動,期許保種中心能提供在地稀少物種一個日益茁壯的家,並也邀請在地龍山、龍鎮、瑞濱里的居民一同種下500棵的烏來杜鵑,讓園區更添鳥語花香。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這次活動同時也邀請了愛心宗教團體、公司企業一同種樹,並頒發感謝牌,以感念他們對新北防疫基金及植樹綠化的支持,目前新北市有高達76%的森林覆蓋率,位居六都之冠,期許保種中心繼續承擔台灣原生植物及森林保育的推廣,讓生態多樣性、地球更欣欣向榮。

1 則留言:

  1. 新北市防疫的多家企業與慈善團體,和在地人士一同種下在地瀕危物種「鐘萼木」,為維護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如果想要讓物種多樣性,不要只靠一些人的努力,要大家一起去維護才能讓物種維持原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