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因為戰爭 烏克蘭貧困人口增10倍

 

世界銀行高層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對前線之外的烏克蘭城鎮民用基礎設施發動攻擊,將導致烏國經濟情況雪上加霜,尤其是烏國今年貧困人口已經增加了10倍。

世界銀行(World Bank)東歐地區國家負責人巴納吉(Arup Banerji)說,俄羅斯本週對能源設施大規模襲擊後,烏克蘭能迅速恢復電力,反映出烏國戰時系統的效率,但俄羅斯戰術的改變已升高了風險。

巴納吉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前景將變得更加艱難。」他說:「隨著寒冬真的降臨,特別是在12月或1月,如果房屋沒有修好…可能會出現另一波流離失所民眾的境內遷移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本週告訴國際捐助者,烏克蘭需要大約550億美元援助,380億美元用來彌補預估的明年預算赤字,另外170億美元用在重要基礎設施的重建工作,包括學校、住宅和能源設施。

巴納吉告訴路透社說,澤倫斯基在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以及過去一週在其他會議所提出的呼籲,所獲回應是令人鼓舞的。

他表示:「大多數國家都表示明年會在財政上支援烏克蘭,因此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結果。」

巴納吉表示,到今年底,烏克蘭會有25%人口生活在貧困中,而戰前這一數字略高於2%;預估到明年底,比率可能最高會達55%。

巴納吉說,烏克蘭財政部長馬欽柯(SerhiyMarchenko)獲一致推選為IMF與世銀理事會2023年輪值主席,這也證明了各界持續支持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

巴納吉說,烏克蘭已經將預算計畫削減到最低限度,資金將用於支付薪水和養老金、軍費支出,以及償還國內債務。

烏克蘭的預算包含了僅7億美元的資本支出,這僅占世界銀行最近估算的3490億美元重建經費的一小部分。

他說,若烏克蘭未獲得充分支持,那只剩兩種選擇,一是在通膨率已達20%出頭的此時印製更多的鈔票,二是一步削減社會支出。

1 則留言:

  1. Pu10422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烏克蘭戰爭導致了國家人民傷亡也造成無數人的失業以及家庭破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