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風雨才剛開始!共伴效應影響最劇時間曝

中時新聞網莊楚雯



尼莎颱風逐漸增強中,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有劇烈風雨,其中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今天北部地區的降雨只是開始,等明天(17日)尼莎颱風到台灣西南方,此時將是共伴效應最明顯、風雨最大的時刻。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表示,陽明山擎天崗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600毫米,且尼莎颱風逐漸增強,暴風圈還會再擴大,預計今天白天通過台灣南方近海,夜晚冷高壓南下加上東北季風持續增強,明天(17日)尼莎向西前進位於台灣西南方時,將是共伴效應最明顯時刻,今天北部地區的降雨只是開始而已。

另外,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其實尼莎颱風跟台灣相當有緣,2017年尼莎3世是當年第1個登陸台灣(宜蘭蘇澳)的颱風,今年的尼莎4世則是與台灣擦邊過。氣象局上午發布11縣市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山區超大豪雨,桃園市、新竹縣山區大豪雨,台中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花蓮縣有局部豪雨、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大雨。今天(16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降雨範圍擴大,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雨勢較為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東北部地區及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偏高,整天不時的有短暫陣雨發生。

1 則留言:

  1. 最近降雨機率也偏高 要注意共伴效應最劇的時刻 盡量不要去花蓮(104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