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 中西合璧動人心弦

 

金門坑道音樂節昨天起一連兩天在翟山坑道舉辦, 吸引許多樂迷跨海來欣賞深具戰地特色的音樂會,兩天共演出7場次,每場次200人,合計約有1400名聽眾欣賞,不少民眾聽完都直呼超感動。

次女高音翁若珮以充滿戲劇性的天籟美聲,演唱「卡門」等經典。記者蔡家蓁/攝影

次女高音翁若珮以充滿戲劇性的天籟美聲,演唱「卡門」等經典。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坑道音樂節已成為中外知名的音樂盛會,今年坑道音樂節邀請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京劇大師朱陸豪、次女高音翁若珮、琵琶演奏家陳佳容、小提琴大師蘇顯達、許淑婷、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黃瑞儀等一同演出,以音樂帶領聽眾一起沉澱與反思。

在翟山坑道這座天然的音樂廳,昨天的演出以人聲與音符的碰撞揭開序幕,京劇大師朱陸豪演唱京劇「霸王別姬」中的「垓下歌」等,唱出西楚霸王項羽的心境,並以弦樂重新編曲,跳脫以往的表演風格,藉由中西合璧的搭配重新詮釋京劇。

次女高音翁若珮以充滿戲劇性的天籟美聲,演唱「卡門」等經典,讓坑道中充滿多層次的聲音色彩。為呼應朱陸豪的垓下歌,今天琵琶演奏家陳佳容演奏名曲「十面埋伏」,詮釋楚漢相爭等著名歷史場面。

台北的陳小姐說,這場演出中西合璧真的很棒,親臨欣賞真的感動。首次來欣賞的高雄李小姐也說,這次好不容易搶到票,建議主辦單位可以多辦幾場,讓更多人一起來聆賞。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鄭瑞昌表示,透過柔軟、感性的音樂表演,推廣戰役史蹟保存,讓坑道活化再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