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營力與地形系統單元補充資料~中國 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

5 月, 2022山富旅遊廣西、桂林、南寧、中越祕境特別企劃華南達人專欄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稱,自古以來是多少文人墨客鍾愛之地,灕江的水,人民幣20元背面的山水。都讓我想到這個悠閒舒適的城市走一走,桂林,我去過了,你呢?

中國 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 經典10大遊玩打卡景點懶人包 中國 桂林guilin 2

絢爛多彩的民俗風情,劉三姐的美麗傳說,秀美怡人的自然風光,在這裡向人們展示的是一個情一樣深,夢一樣美的桂林!這裡的美,只一眼,便此生難忘……

桂林10大經典遊玩打卡點

中國 桂林 灕江|青絲帶勾勒的山水畫軸

📌中國 桂林 灕江|青絲帶勾勒的山水畫軸

中國 桂林 灕江|青絲帶勾勒的山水畫軸
九馬畫山

灕江發源於「華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嶺貓兒山(興安縣內),途經桂林、陽朔至平樂縣城河口,全長170KM,是喀斯特地貌發展最典型的地段,古有詩雲「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人稱「百里灕江,百里畫廊」。

遊覽方式:黃金水道三星船(磨盤山碼頭-陽朔)或四星船(竹江碼頭-陽朔),兩種船型都可在船上用午餐,其中三星船是用航空盒飯,四星船用自助餐。遊覽時間約4小時(視灕江水量決定)

✔ TIPS:磨盤山及竹江兩個碼頭均無旅遊專線車抵達,需要包車前往。

中國 桂林 灕江|青絲帶勾勒的山水畫軸
黃布倒影

PS:如果覺得三星船或四星船遊覽時間過長,還可以選擇鑽石水道短線江哦,短線江有兩條航線,遊覽時間大約一小時,冠岩碼頭上下或者興坪碼頭上下,只是以上九馬畫山和黃布倒影這一段就觀賞不到了,是另外一翻美景了。總的來說,無論是冠岩碼頭還是興坪碼頭看到的只是灕江的濃縮,唯有三星船和四星船看到的是全段的美。

✔ TIPS:可在桂林汽車站乘坐到草坪鄉的客車至冠岩景區前往冠岩碼頭。桂林無直發興坪碼頭的客車,可在陽朔汽車站轉乘至興坪的小客車前往。

中國 桂林|冠岩碼頭遊船
冠岩碼頭遊船
中國 桂林|興坪碼頭
興坪碼頭遊船及美景

📌中國 桂林 陽朔西街|陽朔縣城最繁華最古老的街道

陽朔西街歷經1400多年,是陽朔縣城最繁華最古老的街道,也是陽朔重要的旅遊打卡地之一。

中國 桂林 陽朔西街|陽朔縣城最繁華最古老的街道

📍地址:桂林市陽朔縣蟠桃路

陽朔西街的夜晚比白天更加熱鬧,路旁有各種小店,各種小吃,其中桂花糕、核桃花生糊、桂花蓮子羹比較出名,除了特色小吃還有許多熱鬧非凡的酒吧,酒吧裡外國人居多。

中國 桂林 陽朔西街|陽朔縣城最繁華最古老的街道
晚上西街很是熱鬧,如果住宿在西街上會比較吵鬧。

📌中國 桂林 遇龍河漂流|體驗師傅撐杆竹筏親近山水

遇龍河漂流絕對算得上是小家碧玉,這一次是真正的竹筏,而且是師傅自己撐杆的,來回大約1個小時,真正地親近山水。

中國 桂林 遇龍河漂流|體驗師傅撐杆竹筏親近山水

📍地址:桂林市陽朔縣十裡畫廊朝陽碼頭

✔ TIPS:進入十裡畫廊需要乘坐政府公車,往返RMB20元/人或租腳踏車前往。

中國 桂林 遇龍河漂流|體驗師傅撐杆竹筏親近山水

📌中國 桂林 岩洞|林喀斯特地貌最典型的代表

蘆笛岩(國賓洞壓軸),蘆笛岩位於桂林市西北的桃花江畔,距市中心6公里,相對銀子岩來說,是離桂林的市區比較近的一個溶洞。

中國 桂林 岩洞|林喀斯特地貌最典型的代表

它是桂林喀斯特地貌最典型的代表,洞內有大量玲瓏剔透的石筍、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猶如一座宏偉、壯麗的地下宮殿,令人目不暇接。

📍地址:桂林市秀峰區蘆笛路1號

✔ TIPS: 可從火車站或汽車站乘坐3路公車往長海方向到蘆笛公園下車

它出名的比較早,改革開放以後,它接待過非常多的國內外首腦及政要,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卡特、聯合國前秘書長德奎利亞爾等,他們都給了它高度的讚揚。桂林人由此引以為傲,稱其為“國賓洞”。

📌中國 桂林 銀子岩|洞內鐘乳石宛如銀河

中國 桂林 銀子岩|洞內鐘乳石宛如銀河

都說遊了銀子岩,一世不差錢……銀子岩是喀斯特地貌的溶洞貫穿山峰,洞內鐘乳石宛如銀河,閃爍出銀子般光芒,故稱“銀子岩”。

中國 桂林 銀子岩|洞內鐘乳石宛如銀河
音樂石屏是廣西目前最完整的一組石屏,輕輕拍打會奏出空靈的仙樂(現為保護已禁止敲)。
中國 桂林 銀子岩|洞內鐘乳石宛如銀河
混元珍珠傘

📍地址:廣西荔浦市馬嶺鎮銀子岩景區

7 則留言:

  1. 大自然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倒影真的無與倫比,而陽朔西街的年紀雖然比大溪老街還大,但保存一點也不輸大溪老街(Pu10526)

    回覆刪除
  2. Pu10533許鈞崴 大自然是最厲害的雕刻家,時常讓我們感到驚訝,尤其是那個「音樂石屏」,拍打能出現美妙的聲音,真是讓人想去一探究竟。

    回覆刪除
  3. 桂林的遇龍河漂流是蠻特別的地方,可以欣賞到周邊的美麗風景,而且有師傅會拿竿子,自己也不用擔心在河上迷失方向,水流也不會湍急,它會讓感受到坐在這裡的美好![Pu10516 蔡宇棠]

    回覆刪除
  4. 雖然這些地方我都沒有去過,但我在台灣有看過類似的景象,像是鐘乳石,好像是在台東有。各個都是大自然創造的美景(Pu10536)

    回覆刪除
  5. 大自然是個神奇的存在 有許多奇特的景觀
    pu10205

    回覆刪除
  6. 很多地方我都是在這次課程才聽說的 不禁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10434

    回覆刪除
  7. 大自然的力量讓我感到驚訝,這是一個很美的景觀,音樂石屏真的很特別(普105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