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營力與地形系統單元補充資料~印尼火山爆發釀13死近百傷 煙塵衝1.5萬公尺高空駭人畫面曝光


 
中時新聞網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Semeru)火山噴發至今造成13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官方表示至少11個村落被火山灰覆蓋,巨大火山灰雲直衝天際的駭人畫面也嚇得當地居民拔腿狂奔。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在印尼人口最稠密爪哇島的塞梅魯火山昨(4)日下午2時30分噴發,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日表示,火山爆發已經造成至少13人罹難、98人受傷,數千人被迫撤離。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目前仍持續在受災地區進行救援行動,不過由於火山灰及倒塌的樹木導致道路中斷,救難隊員仍無法抵達部份村莊。

官方在學校、清真寺、村莊禮堂等地點設置臨時避難中心,多數燒燙傷患者也已送醫急救。

塞梅魯火山噴發導致盧馬姜縣(Lumajang)至少11個村莊被厚重的火山灰覆蓋。畫面顯示,火山噴發的火山灰、碎石、天然氣在天空中形成龐大高聳的火山雲,火山雲直衝1.5萬公尺天際,噴發高度甚至高於飛機飛行高度,掩蓋住原本應該湛藍的天空,村民見狀爬腿狂奔,畫面相當駭人。

海拔3676公尺高的塞梅魯山是爪哇島最高峰,是印尼130座活火山中的其中一座。塞梅魯火山上一次噴發是2020年12月,導致數千人撤離。

9 則留言:

  1. 火山真的好可怕,希望以後火山爆發次數減少。10527

    回覆刪除
  2. 印尼位於多個板塊交界處上,擁有許多火山地形,塞梅魯火山造成了許多人受傷及死亡,村莊也遭受到破壞(pu10517)

    回覆刪除
  3. 印尼和台灣依樣都屬於位於板塊交界處的國家,豐富的火山地形除了帶來肥沃的土地也帶來了許多災難。(普10531)

    回覆刪除
  4. 印尼有許多火山地形,居住火山下的,災難帶來的損失難以想像 普10504普10504

    回覆刪除
  5. 印尼的火山災害好可怕,火山噴發帶來的災害更是令人憂心,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先進的科技幫助減少火山噴發帶來的傷害。 普10416黃雅莘

    回覆刪除
  6. 印尼很特別,有非常多的火山,但還是希望火山不要噴發,不然噴發後的後果都不堪設想[Pu10523]

    回覆刪除
  7. 印尼的火山災害好可怕,有很多的火山,希望不要噴發(Pu105 32)

    回覆刪除
  8. 印尼與台灣同樣位於板塊交界處,有豐富的火山地形,雖然帶來了肥沃的土壤,卻也帶來了許多駭人的災害。普10213

    回覆刪除
  9. 印尼的火山帶給人們方便時,也帶來了災難。這次的火山噴發就是很好的例子。不過這種自然災害也並不能阻止,所以也只能祈禱不會發生了。普10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