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大潮溝種電爭議 市府調查:位在生態敏感區域

  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有關台南七股大潮溝申請種電案,台南市經發局表示,本案設置容量預估為98.89MW,依電業法規定審查權責在中央單位,現正由經濟部能源局進行電業籌設審查程序。


經發局說,經函詢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本案雖未位於重要濕地範圍,但因位處生態敏感區域,已函文給能源局在審查電業籌設案時,審慎評估未來太陽光電建置可能影響程度,應落實環社檢機制,確保再生能源政策推動的同時,也能確保環境生態及居民權益不受影響。


市府指出,再生能源是國家推動中的重要政策,為落實達成我國能源轉型之願景,朝非核家園之路前進,完成低碳永續社會的建構,中央各部會以及地方政府均積極盤點閒置公有土地,針對各光電申請案件也依法嚴格進行審查,台南市政府也秉持該立場,盼在推動能源政策的同時,也能兼顧友善生態環境及考量地方發展需求。


經發局說,針對七股大槽溝申請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一案,是位在七股區新生段的一般農業區的水利用地,現況雖為公有水利設施,惟其水域範圍現況多處為私設蚵棚,佔用面積高達90公頃以上。而光電業者係租用國有財產署閒置土地,在不影響現有水利設施功能的前提下,提出申請設置水面型光電案場。


市府也向中央建議應評估案場是否鄰近村莊聚落,建議案場周圍與村莊或聚落應保持適當距離,並敦促開發業者保持與地方的溝通協調,在開發場域前與利害關係人充分溝通,弭平各界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