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營力與地形系統單元補充資料~澎湖西嶼|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沈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就在世界最美麗的澎湖海灣

2020.11.11

世界最美麗的海灣就在澎湖這句話說的沒錯,而且沈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更是一大特色,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岩色偏黃,下雨過後積水的窪地倒印出的景色更是美麗,平日的大菓葉更是無人打擾,可以慢慢的拍照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IMG_5259

澎湖這幾天天氣不穩定時不時下雨,只有數小時是短暫出晴、多雲,左前方隱約可見岩石我猜想應該是【桶盤嶼】猜錯也別罵我畢竟澎湖那來的山。

IMG_5258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名字特名的長,咱們就簡短的稱它為【大菓葉】,大菓葉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大草原以及赤馬五孔頂之間,但導航又起肖亂帶路。

IMG_5260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確找不到停車場!停車場啊你到底在哪啊,我不敢隨易亂停車啊。 

IMG_5305

前方是大菓葉漁港,停在港口的漁船不多,有的正要出發有的已回程,看看浪潮的高度,目前是【退潮】時間。

IMG_5261

進入大菓葉柱玄武岩游憩區有幾項事情要請大家配合,不要去破壞也不要攀爬!

IMG_5263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因海底下溶漿地形上升急速冷卻收縮,形成五形六角的岩體又在海風侵化之下形成現在的樣貌。

IMG_5296

 最美的景色就是下雨過後,頓時有點小確幸。

IMG_5275

 應該有人會問那玄武岩上頭是什麼,其實就是我們騎車下來的路段。

IMG_5274

 玄武岩前面有塊凹地,下雨後會有塊小窪地倒拍積水的景色更勝正拍。

IMG_5268

IMG_5288

平日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沒什麼人潮,早點到那更是連個人影都沒,更甭提野貓、野狗啦,沒人的好處就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只要遵守規定就好。

IMG_5271

IMG_5300

日治時期為了交通才開發大菓葉,沒想到開挖之後發現了這座天然美景,不過因土質以及出土時間較晚所以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岩質較偏黃,不像其它都是暗紅色。

IMG_5304

挑戰一下水中倒影,可惜陰天拍不出藍天白雲。

IMG_5265

世界最美麗的海灣就在澎湖灣,沈睡千年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更不能錯過,天然的景觀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以及愛護,不要隨意攀爬以及破壞,否則天然景觀可能某天就不見了。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24 則留言:

  1. 我們不應該去破壞大自然的美景,因為這些美景並不是說想要就可以看到的(Pu10526)

    回覆刪除
  2. 澎湖群島地區有全球少數的玄武岩景觀
    應該好好保護 不會遭受人類破壞pu10542

    回覆刪除
  3. 普10421澎湖最著名的景觀就是雄偉的玄武岩,是大自然創造出來的美景之一,所以身為世界上的一份子應該去好好保護大自然的傑作不受任何傷害

    回覆刪除
  4. 普10522玄武岩透過海風侵化形成,不同玄武岩原來還會因時間不而顏色變化

    回覆刪除
  5. 澎湖有壯觀的玄武岩,但是天然的景觀需要人民的愛護pu10407

    回覆刪除
  6. 澎湖最著名的景觀是玄武岩,是大自然創造出來的美景之一,我們應該好好愛護(普10413)

    回覆刪除
  7. 澎湖的自然景觀是很漂亮的,所以我們需要好好保護(普10415)

    回覆刪除
  8. 在澎湖有很多可以觀光的地方,玄武岩就是其中之一,是一個很漂亮的自然景觀。 PU10436

    回覆刪除
  9. 澎湖最著名的就是玄武岩,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及愛護pu10414

    回覆刪除
  10. 澎湖著名的玄武岩,是大自然長時間創造出來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愛護(普10418)

    回覆刪除
  11. PU10431 玄武岩前面有塊凹地,下雨後會有塊小窪地倒拍積水的景色更勝正拍

    回覆刪除
  12. 澎湖最著名的玄武岩 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它 不要隨意破壞10417

    回覆刪除
  13. 台灣外島澎湖,擁有著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玄武岩等等的都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pu10440

    回覆刪除
  14. 澎湖有名的玄武岩,天然的自然景觀,人們到那邊觀光應該遵守相關規定,好好愛護不要破壞它。(普105 06號)

    回覆刪除
  15. 澎湖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少數的自然景觀,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不要破壞它,遵守相關規定,好好保護這個天然的自然景觀。PU10213

    回覆刪除
  16. 澎湖有名的柱狀玄武岩是個少數的存在,我們應該要去保護他,而不是破壞。(Pu10512)

    回覆刪除
  17. 澎湖玄武岩不只是大自然的產物也是少數的自然景觀,應該要多維護它才是

    回覆刪除
  18. 幾年前有一個新聞是一個人去爬澎湖玄武岩,這種行為很不可取,要保護這種自然景觀PU10240

    回覆刪除
  19. 澎湖的玄武岩是很棒的自然景觀我們要好好保護好10434(

    回覆刪除
  20. 談論到澎湖的景致非玄武岩莫屬,在台灣是如此稀少的自然景觀,因此我們要珍惜與維護它(普102 16)

    回覆刪除
  21. 我們不應該去破壞大自然的美景,因為這些火山地形只能在極少數地方看得到。10545

    回覆刪除
  22. 普10231玄武岩是澎湖有名的景點,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

    回覆刪除
  23. 澎湖的玄武岩從國小的課本教到現在,每次看到都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厲害,我們應該好好保存,不行輕易去破壞它(pu104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