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凍格陵蘭5/雨變多了 漁夫牧民拚生計

  

格陵蘭南部最大的牧羊人-伊格家族也在努力調適,例如花上三年打造新的羊圈,以度過更嚴苛的冬季。記者陳靖宜/攝影
格陵蘭南部最大的牧羊人-伊格家族也在努力調適,例如花上三年打造新的羊圈,以度過更嚴苛的冬季。記者陳靖宜/攝影

漁業是格陵蘭的重要經濟支柱,占出口總量的80%以上,漁夫在氣候變遷前線勞動,面對冰山融化,漁夫不得不改變作法,適應在融化的海冰之間另覓漁場。格陵蘭氣候研究中心資深科學家湯瑪斯.尤爾.佩德森(Thomas Juul-Pedersen)表示,北極圈生物正往更遠處遷徙,格陵蘭海域物種連帶改變。

看天吃飯的還有畜牧業。南部牧羊人庫努克. 尼爾森(Kunuk Nielsen)提到,第一場的雪很晚才到,但他喜歡氣候變遷之後,雨量更多的夏天,可以種更多牧草,降低烏俄戰爭導致的飼料通膨壓力。格陵蘭南部最大的牧羊人-伊格家族也在努力調適,例如花上三年打造新的羊圈,以度過更嚴苛的冬季。「漁牧人生」描述格陵蘭變暖之後,與自然相伴共生的傳統漁夫、牧者,更需不斷摸索與風險共舞之道。

歐萊德公司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關注氣候危機,此議題倡議者歐萊德完全不干預新聞選題與採訪寫作,確保新聞獨立性。

13 則留言:

  1. pu10529全球暖化使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生活習慣帶來改變,人類要想繼續在這顆星球上過活,也得盡快做些改變才行

    回覆刪除
  2. pu10234 從氣候變遷可以得知,我們所生活的地方正在改變,許多人都受到了影響。

    回覆刪除
  3. 氣候變遷的影響了傳統漁業和牧民的工作,為了生存除了這些職業還有很多的職業也要做出改變。pu10544

    回覆刪除
  4. Pu10235氣候變遷導致傳統漁業和牧民的原工作狀態,在氣候變遷下不得不做出改變

    回覆刪除
  5. 氣候變遷影響傳統漁業和牧民的工作 要盡快改變
    普10225

    回覆刪除
  6. 氣候的變遷會影響很多的生態業 一定要改變 不然會變糟糕 普10244

    回覆刪除
  7. 氣候變遷導致傳統漁業和牧民的工作,需要做出一些改變,再做不出改變真的不行。

    回覆刪除
  8. 氣候變遷導致傳統漁業和牧民的工作,需要做出一些改變,再做不出改變真的不行。p10224

    回覆刪除
  9. 地球暖化使所有的生態帶來很大的變化,人類若想在地球生活,必須盡快做改變才行(普10418)

    回覆刪除
  10. 因為氣候變遷給蘇格蘭人的第一級產業造成了很大的負擔,現在他們要去習慣氣候才能夠達成與以前一樣的作息。普10528

    回覆刪除
  11. 全球暖化這個議題已經存在非常久了,我認為全國應該一起來共同面多這些問題10519

    回覆刪除
  12.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全球暖化,不然那些蘇格蘭人的農業會遭殃(普105 40)

    回覆刪除
  13. Pu10422因為地球暖化使的漁夫們的負擔變更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