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營力與地形系統單元補充資料~風化面臨斷頭 野柳女王頭脖圍僅剩120公分

萬里區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脖圍受到風化影響可以說是越來越細,只剩下120.49公分,未來還是可能面臨斷頭的危機。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區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脖圍受到風化影響可以說是越來越細,只剩下120.49公分,未來還是可能面臨斷頭的危機。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區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可以說是招牌,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不過相較15年前,女王脖圍受到風化影響可以說是越來越細,只剩下120.49公分,雖然有持續進行岩石補強計畫,不過未來還是可能面臨斷頭的危機,為此野柳地質公園也歡迎喜愛女王頭的民眾把握與女王頭拍照同框的機會。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林俊毅說,在15年前,女王頭脖圍當時量測的長度是143公分,經過多年的風化作用,每年以減少1至2公分的速度在變細中,而其實近年來為了延緩風化侵蝕速度,野柳地質公園近年來也開始了岩石補強計畫。

野柳地質公園特殊的地景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尤其是高貴優雅的女王頭,只要開園就吸引入園遊客排隊一一拍照,不過受到風化作用的影響,女王頭的脖圍截至今年四月為止的量測紀錄,只剩下120.49公分,雖然近年來針對女王頭的脖子進行岩石補強,但未來有一天還是可能面臨斷透的危機。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林俊毅指出,後疫情時代,野柳地質公園適合親子出遊,加上空曠的戶外景點,輕鬆拉開社交距離,為防疫增添保障,也歡迎民眾把握入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到萬里品嚐鮮蟹、看看女王頭,還有感受園區中的新星,俏皮公主與愛心石的超萌魅力。

25 則留言:

  1. (普10410)野柳女王頭是台灣非常著名的景點之一,然而最近幾年卻面臨斷頭危機,真是非常可惜。

    回覆刪除
  2. PU10429 女王頭一直以來都是外國旅客來台必去的地方之一但是由於常年風化 即將面臨斷頭危機 雖然那裡的岩石都是要經歷這樣的過程 但是台灣要如何保護這個景點呢

    回覆刪除
  3. 野柳女王頭是非常著名的景點,經多年的風化作用,面臨斷頭危機,該怎麼保護好這個景點呢?(普10413)

    回覆刪除
  4. 女王頭是台灣著名的景點,如果有一天斷頭了,那真的很可惜(普10415)

    回覆刪除
  5. 女王頭是台灣著名的觀光勝地 因以前開放人民觸摸以及風化作用 導致逐年變細 希望政府以及人民保護好大自然的奧妙(10406)

    回覆刪除
  6. 女王頭是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 現今因為風化作用的關係可能會導致斷頭 非常的可惜(普10208)

    回覆刪除
  7. 野柳女王頭是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但近幾年脖圍受到風化影響,正慢慢的變細中,雖然有持續進行岩石補強計畫,不過未來還是可能面臨斷頭的危機,非常可惜。普10213

    回覆刪除
  8. 女王頭的保護計畫一直有在規劃 但畢竟是自然現象 很難去完全避免 所以趁現在還沒斷 趕快去朝聖pu10204

    回覆刪除
  9. 沒有去過那裡的我,希望在沒斷掉前,能去一次,雖然女王頭斷掉很可惜,但只能說是大自然的威力,不過如果沒有人為破壞的話,或許能撐得更久吧。(PU10215)

    回覆刪除
  10. 風化的因素導致女王頭的脖圍越來越細,大自然的力量人類無法改變,但人為的破壞也不容小趨(PU10207)

    回覆刪除
  11. 雖然我們沒辦法阻止風化作用,但有試著進行岩石補強計畫,雖然還是有危機,但這一點可修復的機率是可讓人期許的。(pu102 23)

    回覆刪除
  12. 女王頭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因受到風化影響,讓她的脖子越來越細,我想這幾年一定也會有很多旅客到野柳欣賞大自然的造化。[Pu10516 蔡宇棠]

    回覆刪除
  13. 女王頭的保護計畫一直有在規劃,雖然是自然現象,難去完全避免(pu10228

    回覆刪除
  14. 雖然我沒去看過女王頭,但在日常生活中它都會被提到,一想到將來女王頭會消失,真的感到很可惜,畢竟是這麼有名的自然景觀(普10405林綵懷)

    回覆刪除
  15. 女王頭因為風化作用以及人為的破壞導致脖子越來越細,是台灣有名的自然景觀,如果斷掉了真的非常可惜。(pu10506)

    回覆刪除
  16. 希望女王頭斷的速度可以慢一點,讓更多人看到。(普10527)

    回覆刪除
  17. 我沒看過女王頭 但是我從小到大都聽過女王頭脖子正在變細 台灣有名的自然景觀可能會消失(10434

    回覆刪除
  18. 曾經去到野柳慨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這麼不可思議的現象,現在運用所學的知識,原來是透過風化作用所形成的。希望未來實質減緩斷頭的風險,讓更多人一起感受女王頭的魅力。(普102 16)

    回覆刪除
  19. 女王頭如果真的斷頭了固然可惜,但是使其斷頭的正是讓它誕生的風化作用,人們也許會不捨,但大自然不會為了人而停止作用 pu10515

    回覆刪除
  20. 普10203既然我們無法阻擋風化作用,那我們應該趁現在去目睹女王頭的風采,但也要盡力減少人為破壞

    回覆刪除
  21. 雖然已對野柳女王頭進行了岩石補強計畫,但是我相信未來有一天還是會有斷裂的時刻。不過對目前要維持女王頭的存在,也算是不錯的想法了。普10544

    回覆刪除
  22. 女王頭隨著營力的影嚮逐漸消失,也時刻提醒著人們珍惜自然普10522

    回覆刪除
  23. 女王頭有一天可能真的會斷頭,這屬於正常的風化,要好好珍惜與他相處的時間,不要等到消失了才惋惜。(普10507)

    回覆刪除
  24. 普10231女王頭總有一天會斷,我們應該該要好好把握能看到這個奇景的時間

    回覆刪除
  25. 女王頭隨著時間的推移風的侵蝕,脖子會越來越細,大家更應該珍惜不要破壞。pu104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