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美國逾2百萬人無電可用 低溫事故至少23死

陳詩童/編譯 發布時間:

美國耶誕節前夕,受到北極極地的「炸彈氣旋」侵襲,全國東部三分之二地區,從中西部到東北部都籠罩在低溫、暴風雪氣候下,費城、亞特蘭大等地,創下39年來的平安夜最低溫紀錄。造成超過200萬人無電可用,至少有23人,因為低溫相關事故死亡。

黑色轎車停在路中央,熄火發不動,一旁的除雪車,也只能閃著車燈、無法工作。美國耶誕節前夕,受到北極極地的「炸彈氣旋」侵襲,各地不斷下起冰雪、強風,國家氣象局因此發布警訊,表示全國東部三分之二地區,從中西部到東北部,都籠罩在低溫、暴風雪氣候下。

紐約州水牛城的消防、警政單位,因為車輛幾乎都被困在雪中癱瘓,州長還宣布水牛城尼加拉國際機場將關閉到26日上午。

紐約州州長霍寇兒說,「現在情況是入眼全是一片雪盲,能見度為零,完全白化的景色,這可能會成為史上最糟糕的情況之一,大家都把這次跟1977年那場,水牛城首次出現前所未有的暴風雪降雪量的可怕的暴風雪相提並論。」

費城、亞特蘭大等地,創下39年來的平安夜最低溫紀錄。氣象部門還警告北部部份地區,最低溫可能會達到攝氏零下56度。至少有200多萬人無電可用,許多假期想出遊的人,因為列車、航班延誤或取消,影響行程。至少有23人,還因為低溫相關事故死亡。

南非乘客阿德科亞難過說道,「我被瘋狂的極地氣旋,耽誤時間留在這裡,剛剛聽說我要去的地方被洪水淹沒了,所以看來現在不是我入境的好時機。」

同樣的低溫,也影響到加拿大,造成100多萬戶民宅跟建築停電,還有火車因為樹木倒在鐵路上,讓乘客受困在車廂內將近1天,才有其他列車抵達協助撤離。目前加拿大環境部門已經對全國,發布天氣警告,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11 則留言:

  1. 受到北極極極地的「炸彈氣旋」侵襲,下起冰雹和強風,許多人在低溫及暴風雪侵襲下死亡。(PU102-17)

    回覆刪除
  2. 受到北極極地的「炸彈氣旋」侵襲,導致美國很多地方雪下過多,也因此許多人被困在家裡無法出門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3. 美國因為炸彈氣旋而導致天氣十分的寒冷,甚至有記者人數不夠,需要請體育記者到外採訪的問題。普10528

    回覆刪除
  4. 美國聖誕節時因為炸彈氣旋來襲,各地都瘋狂下雪,氣溫低到只有零下五十六度,真的很誇張,外面也積雪到家門打不開,還有體育主播要去報天氣的狀況,分常寒冷。(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5. 零下五十六度我真的無法想像,這麼寒冷的天氣還停了電,真是雪上加霜。普10416

    回覆刪除
  6. 美國因為炸彈氣旋導致氣溫下降,許多人因此身亡。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普10415)

    回覆刪除
  7. 太冷導致停電、班次停擺甚至有人因天氣而死亡。(普10507)

    回覆刪除
  8. 天氣太寒冷,造成了停電,有許多人因此喪命,所以應該要時常注意保暖。(普10512)

    回覆刪除
  9. 因為天災的關係,會導致發生很多事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天災的關係,會導致發生很多事故。[Pu10516 蔡宇棠]

      刪除
  10. 零下56度是我難以體會到的溫度,但從帶來的災害事故來看可以知道它的恐怖(104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