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取消航班一團亂 美國政府誓言究責、不排除罰款

2022年12月28日 

美國廉價航空西南航空,因為冬季風暴不斷取消航班、多達數千個航班,引起美國政府關注與批評。美國交通部長布塔珠吉表示,將會追究西南航空的責任。(戚海倫報導)

美國世紀暴風雪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誤影響全國,其中又以西南航空大約2500次取消最多。西南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喬丹指出,原因在於冬季風暴、過多的航班安排以及基礎設施過時和系統故障。強調將會努力擺脫這些困境,目前正專注在相關作為和流程,以回歸正軌。

美國交通部長布塔珠吉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西南航空的系統真的完全崩潰了,而這是不可接受的情況。布塔珠吉批評,西南航空公司甚至無法找到他們自己機組人員在哪裡,更別說乘客和行李了!他已經和代表機師和空服員的航空公司工會主管談話。

美國交通部表示,將會追究航空公司責任,確保這樣的情況不會再次發生。布塔珠吉並且說,已經告訴西南航空首席執行官喬丹,希望能主動向受到影響的旅客提供退費和費用補償,而不需要乘客提出要求。他還補充,如果西南航空做不到,交通部將動用權力實現。此外,如果有證據顯示,西南航空沒能履行法律義務,交通部也準備對他們罰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