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首爾漢江結冰 創22年來冬季第4早紀錄

 022/12/25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近期連日受到寒流影響,韓國首爾漢江結冰,是今年冬天的第一次,也創下西元2000年以來冬季第四早的紀錄。

《韓聯社》報導,今年漢江結冰時間,比起往年的1月10日提早16天,因天氣溫暖,時隔13年無發現封凍現象,今年則創下1906年開始觀測後的第9次紀錄。

南韓氣象廳(KMA)指出,針對近5年漢江封凍前5天的首爾氣溫分析,首爾市最低溫連續5日降至攝氏負10度,最高溫降至零下時,漢江就會出現封凍現象。其結冰標準為,首爾漢江大橋第2橋墩至第4橋墩之間,連接到上游100公尺處的長方形區域被冰覆蓋。

據分析結果發現,今年漢江結冰速度較往年快,且專家初估往年結冰日期延遲的原因為,全球暖化、80年代的漢江開發項目,導致冬季氣溫升高及漢江水量增加之現象。

6 則留言:

  1. 漢江結冰比往年早,氣溫升高,是因為全球暖化、80年代的漢江開發項目所導致。(PU102-17)

    回覆刪除
  2. 因全球暖化,往年漢江結冰日較晚。今年則是因寒流較早結冰。(普10507)

    回覆刪除
  3. 因為冬季溫度升高而導致了河川結冰,也是全球暖化帶來的一大災害。普10528

    回覆刪除
  4. 首爾漢江在溫度到達零下時會結冰,而這次的結冰比往年更早了,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啊!(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5. 因為全球暖化導致現在許多氣候越來越極端,首爾漢江比以往更快結冰,便是我們能觀察到的一項例子pu10534

    回覆刪除
  6. 漢江結冰提早,因全球暖化原因,造成極端氣候加劇,許多地區都收到影響,也對人類生活帶來影響(普105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