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寒流增強北部整天偏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寒流增強,清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以北、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出現局部攝氏6度以下低溫,除台東、馬、澎之外,全台縣市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機率,台南以北局部甚至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出現可能。

氣象局網站預測,今天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也僅15到17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應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這波寒流性質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零星飄雨。

此外,今天桃園至台南、東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今天受寒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北風,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編輯:黃世雅)1111224

6 則留言:

  1. 因東北季風的關係,導致許多地方的溫度都非常低溫。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以保障身命安全。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2. 東北季風來襲,各地都變得比較冷,要注意保暖,不要吹了風感冒了。(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3. 因季風的關係,使台灣氣溫降低,並且使台灣的空氣品質變得稍微不好,要注意保暖。(Pu10536)

    回覆刪除
  4. 高壓冷氣團隨著季節及季風開始影響台灣氣候了普10522

    回覆刪除
  5. 受冷氣團影響導致氣溫急遽下降,所以必須做好防寒工作才不會生病【普10523】

    回覆刪除
  6.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雖然各地大多晴到多雲的天氣,但其實容易造成感冒,應該注意保暖!(104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