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美國暴風雪累積27死 極端狀況持續到12/26

 2022/12/25 15:26

2022/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受冬季風暴影響,各地出現極低溫並下起暴風雪,天候所引起的凍死、交通事故目前已累積至27死,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風暴在接下來幾天雖然會減緩,但極端情況將持續到週一(26日)。

《NBC》報導,密西根州1名82歲婦女被發現倒在養老院外,清理停車場的掃雪機駕駛發現她蜷縮在雪地裡,雖然送醫治療仍然不治。紐約伊利郡出現2起和天氣有關的死亡事件,水牛城也有1起。

科羅拉多州丹佛官員從22日以來,一共有2人在天寒地凍中喪命,奧克拉荷馬州、肯塔基州、密蘇里州、田納西州、威斯康辛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等地累計有17人因天候死亡。

此外,俄亥俄州最新發生的拖車、吉姆西休旅車、福特F-150皮卡等3車連環撞,新增3人喪命,惡劣天氣是車禍主因,使得全美死亡人數累積至27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狂暴的西風和西北風將繼續引導北極冷空氣從加拿大中部向下進入美東,到週一為止氣溫只會緩慢調整,全美範圍內的車禍、交通堵塞和停電都在持續發生。

4 則留言:

  1. 美國的冬季風暴出現低溫且下起暴風雪,引起凍死及多起交通事故,有不少人因此喪命。(PU102-17)

    回覆刪除
  2. 惡劣氣候導致多人死亡,交通事故、停電也不少。(普10507)

    回覆刪除
  3. 美國的這種極端氣候導致了他們生活上的不便,甚至還有有人因此死亡,我覺得他們應該要為此做好防護。普10528

    回覆刪除
  4. 如果未來要生活美國的環境大概不適合我實在太冷了。(PU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