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東北季風發威 北台灣4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新北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記者林伯東/攝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新北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記者林伯東/攝影

中央氣象局發布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宜蘭縣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新北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桃園至雲林內陸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有雨,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24 則留言:

  1. 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宜蘭 新北 台北山區 基隆北海岸有下大雨的機率 雨具要隨時準備好!pu10214

    回覆刪除
  2. 受東北季風影響,因為連日降雨,所以山區要慎防坍方及落石 (普10208)

    回覆刪除
  3. 因東北季風,讓台灣北部陰雨綿綿!要做好保暖,以免受涼感冒![Pu10516 蔡宇棠]

    回覆刪除
  4.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使台灣北部連日降雨,天氣也變冷了。(普10418)

    回覆刪除
  5. 東北季風夾雜著海上的水氣,為北台灣帶來了不少降雨量,也是冬天北台灣下雨的一大關鍵(普10405)

    回覆刪除
  6. 因東北季風的影響,台灣北部溫度下降同時也降雨不斷,要隨時帶好雨具。(普10513)

    回覆刪除
  7. 東北風帶來冷空氣,所以我們要做好防冷措施~雨也是下不停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8. 從西伯利亞來的高氣壓讓氣溫下降不少,要做好保暖
    (普10219)

    回覆刪除
  9. 冬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台灣北部氣溫會驟降,雨也會一直下,我們必須要有所準備(pu10512)

    回覆刪除
  10. 台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氣溫驟降,加上陰雨綿綿,要做好保暖的準備。(普10213)

    回覆刪除
  11. 台灣的北部氣溫驟降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 寒冷且潮濕(普10501)

    回覆刪除
  12. 東北風的影響讓台灣北部氣溫驟減,隨時準備雨具及保暖用具。普10408

    回覆刪除
  13. 受東北季風的影響,降雨率變高,也變得非常寒冷,因此要多穿衣服,小心感冒。(PU102)

    回覆刪除
  14. 受東北季風的影響,降雨率變高,也變得非常寒冷,因此要多穿衣服,小心感冒。(PU10215)

    回覆刪除
  15. 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 因此帶來的都是較為乾燥寒冷的氣候 所以要多保暖(pu10429

    回覆刪除
  16. 因為東北季風讓台灣北部氣溫下降也造成連續降雨,所以要注意保暖和攜帶雨具(普10415)

    回覆刪除
  17. 也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使台灣短時間內不必為了水資源而擔憂了【普10523】

    回覆刪除
  18. 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量十分的龐大,北部地區必須要去注意當日的降雨再選擇去出門。10528

    回覆刪除
  19. 受東北季風的寒流特性和迎風面影響,北部會比南部冷。普10522

    回覆刪除
  20. 冬季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氣溫驟降,也造成降雨量增高,要隨時注意保暖與攜帶雨具(普1054)

    回覆刪除
  21. 東北季風帶來的強降雨、降風將會影響北台灣所以我們應該先準備好個是保暖衣物、用具。(普105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北季風帶來的強降雨、降風將會影響北台灣所以我們應該先準備好各式保暖衣物、用具。(普10531)

      回覆

      刪除
  22. 東北季風變強了,且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我們外出時應多注意(pu10410)

    回覆刪除
  23. 東北風帶來冷空氣,一直下雨,要記得帶好雨具。(105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