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好美好震撼!以風之名的盛典 落山風藝術季實景演出

 黃筱淇 趙立

深受民眾喜愛,屏東車城的落山風藝術季,10日在車城海口沙灘,實景演出大型舞劇《風詠柴城錄》,以海天和沙灘為舞台,透過當代舞蹈、特技馬戲以及歌謠等,在夜幕低垂時登場,演繹在地強韌生命力,車城福安宮的土地公也共襄盛舉,特地進駐海口港現場坐鎮。

圖/TVBS
圖/TVBS

落日餘暉當背景,舞者在沙灘上,展現優雅舞姿,伴隨海浪聲,戶外藝術盛典,就在山海之間登場,這是屏東落山風藝術季《風詠柴城錄》。

屏東縣長潘孟安:「白天有白天的地景,晚上透過燈光的折射之後,有白天晚上不同的氛圍。」

遊客:「很震撼。」

屏東車城古名「柴城」,400年來在恆春半島,強勁的落山風下,刻畫了獨有的人文樣貌,落山風藝術季,12月10日在海口港以沙灘為舞台,透過當代舞蹈,演奏、歌謠等,演繹在地強韌的生命力。

圖/TVBS
圖/TVBS

遊客:「就可以結合大自然,然後就是從台北下來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遊客:「拍照然後還可以聽到一些鼓聲,音樂啊我覺得還不錯。」

由古謠、民謠、歌謠,串連而成柴城三部曲,舞蹈、地景、季風,刻畫成海口三重奏,就連著名的福安宮土地公,也共襄盛舉首次海上遶境,浩瀚入港帶著演員從海上登陸。

屏東縣長潘孟安:「開基的土地正神福德正神,特別海上巡禮非常的壯觀。」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全台灣唯一以風為主題的藝術季,而且不只是風是落山風。」

沒有華麗道具和聲光,以風為主題海灘為布幕,配合藝術造景,全台獨一無二的海上美術館,只在國境之南。

21 則留言:

  1. 普10529 以沙灘和海天為舞台,且利用燈光不同的折射效果,這是個十分特別的表演

    回覆刪除
  2. 運用舞蹈和歌曲,以風為主題,以沙灘為舞台,這樣獨特的表演令人為之震撼。
    普10416 黃雅莘

    回覆刪除
  3. 以風為主題,以沙為舞台,讓我們看到都市以外不一樣的東西。【普10521】

    回覆刪除
  4. 用風來當作主題,舞台是沙灘,再利用燈光做出不同的折射效果,是一個很特別的表演,是全台唯一的藝術季,很值得一去。(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5. 沒有想到落山風竟然也能當作造景主題被觀光,簡直大開眼界。(普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
  6. 這個活動結合了傳統和現代,好特別。10527

    回覆刪除
  7. 可以結合大自然,從台北下來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這對游客來説是一個吸引點10545

    回覆刪除
  8. 全台獨一無二已風為主題的藝術季,感覺很酷,值得一去pu10534

    回覆刪除
  9. 這是一個非特別的藝術節,他是以風當作主題的海灘為布景,是個獨一無二的藝術節(pu10512)

    回覆刪除
  10. 以風當作主題,以沙灘為舞台,與大自然結合,是個很特別的藝術展(PU104 07)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這麼熱的屏東,風會這麼大,雖然風大,但屏東人卻把風當作主題,辦了藝術節,真的很棒!(PU10215)

    回覆刪除
  12. 全台灣唯1已風為主題的藝術季,很特別,希望自己也能去看看(PU10434

    回覆刪除
  13. 全台唯一的風的藝術季,而且不是一般的風,是落山風,配上沙灘及海岸美景,獨一無二。pu10515

    回覆刪除
  14. 屏東本就以落山風聞名,加上藝術季真的非常特別。(Pu10531)

    回覆刪除
  15. 藉由屏東的落山風辦的藝術節,讓遊客可以邊拍照邊欣賞,我覺得好有特色!(pu10508)

    回覆刪除
  16. 以風為主題,海灘為布幕,是全台獨一無二以風為主題的藝術季,值得去看一下(普10418)

    回覆刪除
  17.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回覆刪除
  18. 沒想到落山風也可以當成主題辦成藝術節,讓人更印象深刻屏東的特色,值得親自去當地參與!(Pu102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