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試射洲際飛彈 南韓出動F-35A與美聯合軍演回應

 2022年11月18日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今天出動F-35A戰機與美國舉行聯合空軍演習,以回應北韓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

GUNSAN, SOUTH KOREA - OCTOBER 31: In this handout image released by the 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a South Korean Air Force F-35A fighter jet takes off from the runway during the
(資料照/Getty Images)

韓聯社報導,根據首爾軍方,北韓再度試射長程彈道飛彈數小時後,南韓與美國舉行了聯合空軍演習,著重於強化打擊北韓飛彈相關設施的能力。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美盟邦「展現出他們堅決回應任何威脅和挑釁的強烈意志,包括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並且展現出他們的壓倒性精準打擊敵人能力和準備」。

日本防衛省稍早則表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若加上彈頭重量,估計飛行距離或可達到1萬5000公里,射程範圍足以覆蓋美國本土。

法新社報導,事發後數小時,賀錦麗(Kamala Harris)緊急與幾名美國密切夥伴國家領袖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場邊召開會議。她在會前對媒體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些行為,並再次要求北韓停止採取更多非法、破壞穩定的行動。」

同樣參與會議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警告,北韓有可能再試射飛彈。

南韓總理韓悳洙則稱北韓這次飛彈試射是「重大挑釁」,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決議。他說:「我方強烈譴責這個狂妄行為,並要強調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這種非法活動絕對不會被容忍,國際社會必須以堅決方式回應。」

5 則留言:

  1. 北韓與南韓在以前就有發生許多內戰,這次北韓試射飛彈無疑對南韓是種挑釁,南韓也不甘示弱的做出了同樣的舉動,希望現在的局勢能夠和平下去就好,不要再引起戰爭。普10535

    回覆刪除
  2. 北韓與南韓爆發許多次的戰役,雙方都不甘示弱,我不讓你他不讓他,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和平,不要再有戰爭發生。普10437

    回覆刪除
  3. 現在有很多國家都還在戰亂希望不要在有更多一樣的事發生,也希望南、北韓兩國不要發生軍事上的衝突 pu10436

    回覆刪除
  4. 其實以前北韓跟南韓就有很多衝突了,但這次北韓試射核彈很明顯是挑釁南韓。pu10541

    回覆刪除
  5. 南北韓衝突不斷 近日又射出飛彈 不排除又有戰爭發生的可能 就希望能盡量減少衝突 普102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