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東北季風報到 北部濕冷天 中南部大太陽

 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報到,下週三(12月14日)強度還會再增強,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空曠地區甚至只剩12度,氣象局預估,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北部、東北部濕冷,不過,中南部卻出大太陽,南北天氣大不同。

東北季風發威,北部綿綿細雨下不停,溫度比前一天降了好幾度,12月9日清晨最低溫在南投,只有11.4度。氣象局預估,冷空氣一波波南下,下週三(12月14日),低溫下探14、15度,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的強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強度在下週三後可能更增強一下,溫度還會更下探,北台灣到時候,14號之後的溫度,低溫可能來到15度左右,甚至不排除接近14度,大陸冷氣團的可能,尤其清晨空曠地方,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可能出現局部12-14度的低溫。」

北部又濕又冷。不過,南部卻出大太陽,甚至有人穿短袖,南北天氣大不同,就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雲圖,說有雲、無雲分界明顯,台北持續濕答答,適合往南部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北台灣地區今天雲量明顯偏多,中南部地區甚至台東、花蓮,也有部分地區都是雲量偏少,特別中南部地區風力比較小,清晨有些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相對穩定的天氣。」

除了東北季風,菲律賓附近海面,又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預估,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它的雲將為我們帶來水氣,未來發展還要繼續觀察。

3 則留言:

  1. 東北季風帶來水氣,讓民眾感受寒冷的天氣![Pu10516 蔡宇棠]

    回覆刪除
  2. 東北季風的到來,使台灣北部綿綿細雨下不停,溫度比前一天降了好幾度,使得民眾感到寒冷(普10418)

    回覆刪除
  3. 東北季來也會帶來降雨但是會很冷建議多備暖暖包。(普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